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广州证券尹飞个人专栏 > 正文
 

中核科技(000777):战略性看多石油阀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5:33 广州证券

中核科技(000777):战略性看多石油阀门

  广州证券 尹飞

  近期油价狂飙,中哈石油管道的建设备受市场关注,中核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000777)长年为新疆独山子石化提供配套石化设施,该股集特种石油阀门供应与核能设施题材于一身,必须从战略的高度看多该股。

  中核科技作为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开发研制与生产制造基地,先后为金山石化、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金陵石化、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燕山石化、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独山子石化、北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化工厂、北京化工二厂等大型企业提供了大量取代进口的阀门,成为国内三百多家特大及大中型企业的首选阀门供货商。国外客户则遍布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50%以上出口,并获得国际著名石油公司及工程公司批准,是国内阀门行业出口最大的企业,"H"牌和"SUFA"牌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高知名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长期为新疆独山子石化提供配套石化设施,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和作为中哈石油管道铺设的直接受益者,地处新疆的公司获得了中哈石油管道建设的二期项目且即将开始动工,与输油管道相配套的中国石油新疆独山子石化分公司1000万吨/年炼油和100万吨/年乙烯项目的建设前期筹备工作已在前期展开,大笔订单可以预期。中核科技斥巨资1200万美元与德国最大的阀门制造商德国达尔公司组建苏州苏阀达尔阀门有限公司,持股达48%。引进国外先进的阀门制造技术,生产替代进口、科技含量高的阀门新产品。同时,中核科技具有强大军工企业优势,其大股东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是国务院直接联系的全国性特大型"中"字头工业公司,负责核电建设、核电站与核设施的行业管理与安全管理工作,;负责放射性矿产资源、放射性同位素的管理;承办国务院、中央军委交办的其他事项等等。依托如此雄厚的实力,公司积极进军核技术民用的高科技领域,近年来在高温高压火电站专用阀门和核电级阀门等方面有长足进展,去年下半年其阀门检测中心投资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为公司在核电、火电、石油化工、天然气输送及船艇等领域的特种阀门的研发、试验、鉴定提供了技术和硬件的保证。

  近期该股股价回试半年线,成交量极度萎缩,借助其独特的题材,逢低买入的机会已经显现,值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核科技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