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金健米业:题材炒作蕴量 行情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8:02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金健米业:题材炒作蕴量行情一触即发

  杭州新希望

  在保险资金已经在二级市场操作这一利好的刺激下,大盘一改前期反复整理的疲软走势显现出了强烈的上攻欲望,沪深两地均以全体的最高点收盘,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从盘面来看,近期各项指标趋势正在向着更加有利的方向发展,大盘自1187反弹以来的第二波行情即将展开,因此这将给投资者带来十分难得的机遇。个股方面,除了蓝筹外,题材性个股
的表现仍然十分抢眼。与两会相关题材也继续得到短线资金的追碰,尤其是东北板块和农业板块,在短线进行小幅整理之后这两个板块后市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建议重点关注(600127)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

  农业巨子 优势明显

  作为地处我国大米生产基地湖南省的金健米业,是我国首批农业产业化的重点龙头企业,也是国家水稻工程优质米示范基地,尽享着国家扶持农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2002年以来,公司积极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逐渐淡出了槛低、长期处在亏损状态的普通粮油产品的生产销售,全力发展利润空间大的中高档优质产品,新增了保健食品"米胚降血脂保健油",改进了"保鲜米粉"的抗返生技术,使公司的发展潜力得到充分挖掘。同时,公司又出巨资控股的历史悠久的罗沙米业,“罗沙贡米”是明末清初的贡品,具有很高的市场价值,这对公司打造中国米业第一品牌起着巨大的助推作用。今年我国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使公司的业绩出现了大幅的增长,其04年业绩有望跳跃式增长。

  一体两翼 快速增长

  公司实施“一体两翼”战略的产业调整思路,即坚持以粮油食品产业为主体,寻求规模效益和品牌效益,同时整合企业现有资源,形成以制药和城市基础产业为两翼的产业结构。

  公司的电力产业迅猛的发展态势也值得特别的关注。在我国电力持续紧缺尤其是湖南地区严重紧电的背景下,凭借着低廉的水力发电成本,公司的水电收入毛利率高达60.89%,成为了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还斥巨资收购了常德市自来水公司整体资产,成功挤身于前景十分光明的水务行业,我国水价的巨大上调空间将使公司的未来大幅受益。

  公司出资与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合作发起成立湖南金湘雅生命工程实业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1020万元,持股51%。合作方强大的科研实力为金湘雅的后期发展提高了良好的技术支持。

  短线调整到位 拉升在即

  从914行情放量上涨以来,该股进入漫漫的盘跌过程中,但是成交量极度萎缩,显示主力深套其中。近日随着大盘的转暖以及与两会相关的农业题材受到主力的追捧,主力有望卷土重来,建议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健米业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