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天一科技(000908):国防题材 炙手可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8:00 中关村证券

天一科技(000908):国防题材炙手可热

  中关村证券

  现在,“两会”正在北京隆重召开,期间,最能引起市场共鸣的就是一些与“两会”议题或政策预期相关的板块和个股,我们发现最近如农业板块、西部板块等相关个股走势远强于大盘,这与“两会”对相关领域的重视密不可分,可见,“两会”概念有望持续成为二级市场炙手可热的题材。

  我们发现,除了政府工作报告外,《反分裂国家法》将提交全国人大审议已成为了目前国内外媒体最关注的一个的议题之一。由于该法关系到国家级重大层面,自然引起了社会各方的关注和重视,因为该法不但有利于我国国家统一和稳定,更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由于该法的重要性,自然而然让我们联想到国防领域,历史也表明,一个国家只有国防力量强大,国家实力才会更强大。同时,我们也发现,与国防领域相关的一些题材并未被目前的市场所挖据,国防热有望借此机会迅速升温,国防题材更有望成为近期二级市场中爆发后劲最强的题材。

  如天一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08),就是一家具有最尖端科技国防题材的上市公司,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全面合作,并控股天一银河计算机产业开发集团公司。该公司将依托国防科技大学雄厚的科技开发力量,将“银河”这一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成果和闻名世界的品牌实现产业化,并使之广泛地应用于国防、气象、航空、电力、金融等重要领域。特别是国防领域,由于计算机及相关产品影响很大,国产化要求非常得高,这更为公司大力开拓国防领域市场打开了广阔的空间。

  而且,公司在网络通信领域一直走在国内前端,具有大力开拓IPv6领域的实力。公司近年推出了大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包括安全服务器(S2HC)、安全操作系统(S2OS)、HM-FW网络防火墙系列、HM-IDS网络入侵检测系统、网络漏洞扫描系统、HMS-3326硬件三层路由交换机、HMS-5312硬件三层核心交换机等。尤其是HMS-5312硬件三层核心交换机,支持高达32Gbps的高速互联总带宽。

  技术上看,周二该股温和放量的突破形态,显示已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果断建仓,一旦市场对尖端国防题材开始认同,该股随时有望爆发上攻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一科技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