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楼栋 > 正文
 

南方摩托:6亿重组打造航空业后起之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7:26 宁波海顺

南方摩托:6亿重组打造航空业后起之秀

  宁波海顺 楼栋

  今日盘中个股活跃,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后市行情有望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华尔街上有句流传已久的名言:重组是市场永远的热点。重组为我们带来对企业良好发展预期的同时,往往也带来很高的参与价值。因此在后市的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砸关注超跌股的同时不忘紧跟重组板块的步伐。今天为大家介绍的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
8),与同行业、同类股价的上市公司相比,该股的重组亮点可谓光芒四射。

  公司原主营摩托车及相关配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由于财务状况的改善,公司股票于去年4月实现摘帽,并开始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2004年,公司分别以其持有的中国南动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13.707%的股权和持有的株洲南方雅马哈减震器有限公司50%的股权抵偿上述两方对公司的欠款,以及由株洲南方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转移给公司的欠款。此次资产置换规模接近6个亿,公司置入了可用于开发航空发动机修理业务的权利,从而使公司主业由单一的摩托车制造成功转型为摩托制造和航空发动机、零部件制造的多元化经营,并最终实现航空主导的经营格局。

  本次重组解决了大股东及关联方占用资金等企业普遍存在的疑难问题,同时盘活了公司的经营资产。由于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动力机械公司是国家520家重点企业之一,行业竞争优势非常明显。依托如此实力雄厚的大股东,公司涉足航空业可谓背靠大树好乘凉,未来的利润增长可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已跌至不到3元,历史日K线走出箱体宽幅震荡的行情。自“9.14”行情以来该股表现较为活跃,主力利用半年线压力进行频繁的洗筹,这为后市股价的拉升奠定了基础。另外该股历史半年的箱体波动中已经积累了170%的换手和较多的量能,后市伴随着大盘的企稳,股价爆发的可能极大。目前该股的日K线和月K线已同时出现KDJ底部金叉,指标可信度提高,买入信号坚决,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