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升资讯专栏 > 正文
 

ST美雅(000529):摘帽在即 绝地反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5:37 新升资讯

ST美雅(000529):摘帽在即绝地反击

  新升资讯

  今日两市在政策面和资金面双重利好的影响下放量上涨,其中沪综指更是一举突破半年线,在经过连续几个交易日的盘整之后,大盘再次爆发上攻的潜力。观察盘面情况,一些绩优股的强劲上涨成为拉升股指的主力动力。这也表明,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深入,一些业绩趋好的个股更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比如ST美雅(资讯 行情 论坛)。

  首先,公司从事朝阳产业,属于行业龙头。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单一生产毛毯企业,其美雅牌毛毯的市场占有率连续二十年居同行业首位,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毛毯第一品牌。中国加入WTO以后,纺织品的出口配额已于今年取消,为毛毯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对中高档拉舍尔毛毯需求潜力巨大,为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2004年以来,公司借助国内外拉舍尔毛毯市场快速恢复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公司的品牌优势,已获得了来自全球的定单超过了500万条,其生产呈现出淡季不淡、满负荷运转的旺盛局面。而每年的8月到次年的1月,是毛毯的销售旺季,公司全年70%的利润都在这一时段完成,因此,公司2004年业绩有望突飞猛进。公司在03年扭亏为盈,避免了因三年连续亏损而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激励了公司的士气。并有望在今年摘帽成功。

  另外,公司有实力强大的股东介入。公司在广新外贸轻纺(控股)公司入主后,无论是主业经营还是外部环境均已渐入佳境。广新控股作为广东省最大的纺织品出口集团,实力极其雄厚,并有着良好的海外营销网络,这正好跟公司形成互补,在入主之后短短数月,就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公司预计今年的出口比例将大幅增长,其业绩大幅提升值得预期。可以预计公司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其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已经到来了。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期调整,股价已经超跌。在创下2.38元的新低之后,该股逐渐显露企底回升势头。且成交量放大表明有资金相中该股,拉升在望。后市走向有望挑战亿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建议投资者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美雅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