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参与业绩浪行情最佳时期 年报选秀五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3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首放

  目前阶段是一年一度参与业绩浪行情的最佳时期。可是千余家上市公司,绩优公司也有几百家,怎么才能知道哪块云彩下面有雨呢?股道至简,掌握以下方法可以从容不迫的选出宝马良驹:

  一选行业龙头蓝筹股

  投资者可以关注三类行业龙头股票:一是上述非周期性行业龙头股;二是二三线细分行业龙头股;三是周期性行业龙头股,这些行业龙头有望率先走出行业的周期性低点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二选主营快速成长股

  年报披露了大量的最新信息,是发现中线白马股的最佳时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主营业务出现快速增长的个股。主营业务快速提升的途径很多,对业绩贡献最明显的有两种,一是行业景气度提升带来的全行业利润大幅增长,如去年的煤炭、石化、运输行业,此类股票股价大都对业绩做出了同步反映,后市中期潜力只能边走边看;二是主营业务规模扩张带来的业绩增长,如新项目投产带来产能迅速提高。

  三选实力机构撑腰股

  分析到目前为止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统计显示QFII和社保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增仓明显,其中QFII增仓幅度最大。QFII头号重仓股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的长线走牛已经有目共睹,因此,其新增仓品种投资者应给予足够的重视。

  四选分配出手大方股

  年报公布期间最能够吸引投资者眼球的莫过于高分红和大比例送转股本,这些往往成为促使股价出现大幅上涨的关键因素。需要注意的是,对于高比例送转股本的上市公司要仔细辨别,这种扩张是否建立在业绩同步增长的基础之上的。只有那些基本面业绩增长能够和股本扩张速度相匹配的个股才是投资者应关注的重点。

  五选脱胎换骨重组股

  重组股的魅力来自彻底有效的重组,那些经过大规模重组后公司基本面发生根本性改善的个股才值得关注,如ST英特(资讯 行情 论坛)、*ST华林、*ST京西(资讯 行情 论坛)、*ST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等。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