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大恒科技(600288)数字电视大单纷至沓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44 大通证券

大恒科技(600288)数字电视大单纷至沓来

  大通证券 董政

  谁是数字电视标准出台的直接受益者,谁是国内数字工程的领跑者?连续中标国内多项数字工程的博闻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连续大涨,或许就给了市场一个答案。而目前A股市场还有一家上市公司,同样中标了大量数字电视工程,同样也是国内数字工程的领跑者,目前却依然处于底部。这就是控股中科大洋的大恒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8)。

  公司持有中科大洋54.84% 的股权,而中科大洋是我国视频领域首屈一指的专业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已经占领国内数字视频行业的半壁江山。正同样是这家中科大洋,在近两年内迅速崛起,一举夺得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大量数字工程定单,也奠定了大恒科技(600288)在数字电视领域的龙头地位。

  对于中科大洋的成就,首先要提中标中央电视台的数字工程。公司曾与中央电视台签约,承担了包括存储管理平台,编目检索系统,资料上载、下载处理系统,转码中心,视听审看系统的集成和软件开发。这曾是世界广电领域最大的媒体资产管理系统,她具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开创真正意义上的、完整的媒体资产管理系统进入实用化阶段的先例。

  而更令人心动的是,进入2005年的中科大洋在国内数字电视工程领域进入全面丰收期。仅年初至今,中科大洋先后中标辽宁电视台新闻制播综合网络系统项目,黑龙江电视台数字电视节目平台项目,并且中科大洋新一代新闻网络方案中标齐齐哈尔电视台,中科大洋单网千兆以太网新闻非线性制作网络成功中标青海电视台等。试问,国内A股上市公司中,还有哪家公司在数字电视工程领域取得如此大的成就?

  如果说市场对于数字电视的期待已经让博闻科技股价放量创新高。那么同样拥有大量数字电视工程定单,同样领跑国内数字工程领域,大恒科技(600288)的股价目前却处于历史底部,那么数字电视标准短期内一旦出台,该股是否也将面临与博闻科技同样的机遇呢?

  走势上该股目前处于历史底部,后市如能放量突破30日均线6.87元压力,上涨空间将被打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恒科技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