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汇源通信:全国十大光缆生产基地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8:48 武汉新兰德

汇源通信:全国十大光缆生产基地之一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五深沪股指呈现出窄幅振荡小幅调整的走势,但量能方面则再度萎缩,表明市场活跃度持续下降,多头上攻意愿强烈不足,这一点从两市涨停板家数急剧下降亦可以得到印证。预计下周初市场仍将处于低调振荡调整态势,但伴随着30日均线的逐步上行,市场向下的空间也较为有限。

  在市场量能迅速萎缩的状况下,市场热点开始集中到科技股板块上,长园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有研硅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在市场调整过程中仍然是强劲上涨,作为市场中最为活跃的板块,科技股向来是多方的主打品种,结合盘面来看,该板块已经跃跃欲试,其中可重点关注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6)这样一只业绩大幅增长的光通信类高科技品种。

  3G提速,光纤产品需求将明显增加。

  近期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称:今年将适时提出发展3G决策建议,3G即将在2005年中提速。实际上,自去年以来,国际国内城域网和接入网的建设力度重新加大,光纤光缆行业正强劲复苏,整个市场的需求量同2004年相比有望出现明显反弹,这对汇源通信这样一类光纤龙头将产生极为有利的影响。近年来汇源通信通过重组,汇源科技集团成为其控股股东,该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信息产业和高新技术发展等领域的投资管理综合型企业,是全国“电子百强”企业之一,实力极为雄厚。目前四川汇源通信主营已经变更为光缆、通信电缆及其配套设备器材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年产各类光缆120万芯公里、市话电缆50万对公里的生产能力,是全国十大光缆生产基地之一。该公司独家拥有处于国内先进水平的中心束管式异型铠装光缆和带状光缆两项国家级专利,运用这两项技术所生产的光缆占总产量的50%以上。其生产的技术含量较高的特种光缆(OPGW)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连续在多个大项目中中标,业绩大幅增长。

  2004年, 汇源通信陆续在多个大型项目中中标。如云南电信IT整合项目、中国第一座750KV输变电站工程项目等等,尤其在中国移第二次光缆集中采购中, 汇源通信以占总量12%的中标量获得该次招标的最大份额。从汇源通信近期公布的年报来看,其2004年实现每股收益0.161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6.87%,净利润同比增长35.46%,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成功向上突破30日均线,放量启动在即。

  从周K线上看,汇源通信目前已经成功构筑大型三角形形态,股价已运行至三角形末端区域,正面临方向性选择,由于汇源通信目前价格已处于历史性底部,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极大。从日线上来看,近半年以来汇源通信股价在5元至6.6元之间宽幅振荡,其间量能出现持续放大,资金进场迹象明显。近期汇源通信各条短中期均线已呈粘合之势,周五其股价成功向上突破30日均线,放量启动的意图已极为明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源通信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