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沈阳机床:东北龙头 主升浪狂飚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7:59 渤海投资

沈阳机床:东北龙头主升浪狂飚爆发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两会拉开序幕,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主任张国宝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令东北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两会春风吹拂下,振兴东北概念股二级市场上积极响应,逆势上行的表现当然抢眼。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0)曾以去年两会为契机展开爆发性行情,作为两会最热门题材的东北龙头很可能再次一飞冲天、力挽狂澜!

  亮点聚焦一、两会春风和煦,装备制造龙头风云再起。

  人大会还未开幕,国务院东北办主任张国宝就开始为“振兴东北”在两会期间的重点讨论做足了铺垫。昨日的讲话中他重点强调,全面落实中央振兴东北国策,必须推进东北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对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调整的研究和规划工作,认真搞好重大项目布局。以重大装备国产化为突破口,大力提升产品研发能力,重点发展优势产品,提高装备制造工业的成套能力。抓紧制定实施支持重大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继续组织实施以重大装备本地化为重点的东北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支持老工业基地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一目了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最大受益者就是装备制造业企业,尤其是行业龙头!沈阳机床是我国机床行业公认的龙头企业,其数控机床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是我国数控机床的最大基地。目前,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背投玻壳数控转台式压机已投放市场,此也标志着,我国已成为美日之后第三个能够生产此类产品的国家,意义非同寻常。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一号工程”的曲轴加工生产线的一期工程首台SS-CK-8114数控专机产品已正式装配完毕,后期有望成为公司又一利润增长来源,成长前景被广为看好。两会开幕,农业、西部个股率先启动,而从目前市况下个板块轮动的情况来看,东北板块极有可能是下一个爆发性上扬的群体,并后来居上成为两会行情的最大热点题材。

  亮点聚焦二、业绩东风吹拂,东北老龙头利润飙升426%。

  近两年,随着振兴东北政策的落实和机床行业的复苏,公司核心竞争力也明显增强,制造水平和研发实力均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盈利能力不断提高。2月3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4年实现销售收入31.1亿元同比增长77%,实现净利润5902万元,同比增长高达426%,资本积累已经进入良性循环。如此实力雄厚的行业龙头,如此飙升的业绩增长,二级市场上其超跌低价难道真会不为此所动吗?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意大利政府商业团,以及德国国家总理施罗德在近期访华过程中,特别强调关注在东北地区的投资与合作。如此,作为近年来不断加大与国外大企业的合作力度的沈阳机床,无疑面临着更多的机会。公司前期就与意大利菲迪亚组建了合资公司,与辛辛那提兰姆公司签署了全球战略联盟协议,与欧洲的合作底子相当殷实。近期,两大强国的商业团的关注访问东北,给沈阳机床带来极大的焦点关注,而其实质外资合作题材或将在后市得到市场的积极挖掘。

  亮点聚焦三、天时地利人和,率东北板块涨声响起。

  两会行情的帷幕正徐徐拉开,两会题材股揭竿而起,青海华鼎、北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位启动直撞涨停的火爆表现令人侧目。而作为板块领军人物带,领东北股走出过轰轰烈烈的上攻行情的沈阳机床自然不会甘于寂寞,脱颖而出自然值得期待!技术走势上看,大型圆弧底已经构筑成功,近日以来低位持续放量,低位喷发的欲望强烈至极!相信借两会召开之“天时”,业绩大增之“地利”,概念股启动之“人和”,老龙头必将再发新芽带领东北板块力挽狂澜。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沈阳机床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