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江西水泥(000789):低价网游报复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7:24 和讯

江西水泥(000789):低价网游报复拉升

  和讯信息 王艳

  在未来中国股市的运行过程中,个股分化将愈加明显,优胜劣汰之后,网游、传媒等朝阳产业企业的定位将再上一层楼,各路资金对其的炒做将贯穿整个2005年。国内证券市场中网游公司极为稀缺,江西水泥(000789)作为低价网络游戏概念的代表,股价近期超跌严重,底部蓄势整理非常充分,后市有望走出报复性上扬行情。

  江西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参股的宝德科技成功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宝德科技作为国内前三大服务器供货商和网络游戏供应商,成功推出了大型网络游戏“大清帝国”,这令江西水泥成为国内不多的正宗网游题材股。同时,宝德科技为网游巨头网络的主打游戏《传奇》提供大量高质素的网游服务器,与巨人合作、站在巨人肩上带来不仅是利润增长空间,更多的是广阔的视野和想象空间,也为市场炒作埋下了关键的伏笔。尤其是近期盛大网络收购新浪引发海外中资网络股大幅飚升,而盛大网络曾大量购入宝德科技的服务器,此次如果收购新浪成功,也存在为宝德科技再次带来大订单的机遇。

  据权威CCID赛迪顾问数据显示,2003年国内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7.6亿元,而2004年将飚升至34.9亿元,2005年将直升至62.1亿元。在国际著名咨询公司德勤公布的2003年度“亚太地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排名榜中,中国内地网络游戏开发商兼运营商上海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的营业额近年翻倍增长,成为该排名榜的第二名,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的成长速度令人咋舌。江西水泥管理层高瞻远瞩,使公司活得罕见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未来走势应该长期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业绩下降的风险已经随股价的下跌而充分释放,况且随着公司新兴建的日产25000吨熟料生产线及4000T/D熟料生产线的投产,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恢复性增长。该股在“9.15”行情中有主力资金建仓,在十二月上旬的大幅下跌中深度套牢,后市必将积极展开自救,近期连续的小阳线稳步推升揭示主力已经重返其中,经过充分整理蓄势后,超低的价格使该股具备广阔的上升空间,一轮报复性扬升行情有望展开。

  大盘分析:

  近期热点炒做仍将延续

  本周两市大盘振荡走低。受矿产资源涨价的不利冲击,前期表现优异的钢铁板块本周大幅下挫,对股指形成沉重拖累;加之短线获利盘和1300上方的套牢盘在政策面没有大改观的情况下纷纷平仓离场,也导致大盘步步走弱,最终周K线均以小阴线报收。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1287点,下跌25点,成交金额431亿元;深成指收于3332点,下跌53点,成交金额279亿元。两市成家量均比前一周快速递减。

  本周的消息面十分平静,市场存在预期两会召开能够给证券市场带来利好的心理,因此来自中小投资者的抛售比较轻微。相反,银行股、钢铁股、汽车股本周不断下挫,表明有大资金依据基本面的不利变化进行了一定的减持,这对近期刚刚恢复的市场人气损伤严重。热点方面较为散乱,矿产资源股西藏矿业、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连续大幅拉升对市场震撼力巨大,引发相同题材的资源股反复活跃,下周仍可关注。黔源电力的上市冲高走势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表现带动电力板块整体活跃,但无奈同样受制于大盘的低迷氛围。该板块后期具备电力涨价的积极因素支撑,因此行情处于酝酿阶段,尤其是水电板块得天独厚的优势,非常值得投资者进行长期关注。

  从图表上看,大盘短期头部迹象初现,虽然成交量的快速缩减表明市场惜售心理浓厚,但同样反应出股指在目前点位难以大幅向上突破。两会召开能否出台针对证券市场的利好是决定后期走势的决定因素,否则仍将在1250~1350点之间维持窄幅整理走势。建议投资者对新能源题材股、矿产资源股、低价电力股等继续关注,逢低适量吸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西水泥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