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汇正财经 > 正文
 

哈高科(600095):生物龙头 重组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5:23 汇正财经

哈高科(600095):生物龙头重组爆发

  汇正财经

  对新浪的收购不但成为我国互联网行业的重大事件,也激发了我国股市的重组股热情。哈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5)公司的股权转让方案已经得到了国资委证监会的同意,浙江著名民营企业新湖控股即将正式入主公司,实质性的重组将全面展开,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浙江民企强势介入,重组龙头。哈高科(600095)公司国有股转让进展顺利,新湖控股公司、浙江新湖房地产集团公司与公司三家法人股股东签订了《股份转让合同》,合计受让公司7844.18万股,占总股本的29.99%,转让价格为2.55元/股。收购完成后,新湖控股公司将持有公司法人股5883万股,占公司22.49%的股份,成为哈高科第一大股东。成功脱胎为一家实力雄厚的浙江民营企业,为后市的发展埋下伏笔。而且,公司公告称,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屋建设开发总公司等三家公司在股份转让完成后将清偿约2300万对公司的债务,并由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房屋建设开发总公司通过归还银行200万元欠款解除公司为其提供的担保,这将极大地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为未来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年初,公司的股权转让计划已经得到了国资委和证监会的同意,实质性的重组将全面展开,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第二,生物医药先锋,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所属的白天鹅药业有限公司大举进军生物工程领域,在生物芯片的研发上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主要研究成果已被列入了国家“863计划”,在国内生物芯片领域处于国内领先行列。而其配股项目之一的基因工程α-2b干扰素和枯草芽孢杆菌活菌项目市场前景较为广阔,公司的二类新药干扰素将于去年八月份投入市场,其系列产品也不断问世,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生化制药的技术水平,并为全国性的抗“非典”运动作出巨大的贡献。该公司还拥有国家一类新药白天鹅喷雾剂和国家中药保护品种骨折挫伤胶囊,其中白天鹅喷雾剂是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全新的微生态制剂,开创了生物疗法预防创面感染的新纪元,而注射用胸腺肽具有调节和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公司生产的分离蛋白产品目前在国内外市场的销量各占50%,组织蛋白出口占销量的20%,公司的主要产品如肝复肽(促细胞生长因子)、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脑蛋白、先锋四号、羟氨苄和干扰素等产品均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其新产品奇莫欣用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无疑将成为公司十分重要的利润增长点,发展前景相当乐观。

  第三,绿色食品,营养保健概念。公司投资3.3亿元组建哈高科大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引进美国、德国、瑞士的生产技术和先进设备,针对中国人营养缺失的实际情况,利用产自东北黑土地的优质大豆,开发出多种营养价值高的绿色食品,发展前景一片光明。公司产品符合时尚要求,其中大豆深加工产业是国家大豆产业的示范企业,是联合国“UNTP”项目的承担单位。公司在品种开发上以树立哈高科健康每一天为品牌建设的主基调,在原有品种的基础上,又推出了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三个系列新产品:第一类是分离蛋白D型和E型,产品质量达到国外产品水平,为公司在国内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成为公司新经济的增长点;第二类是哈高科营养系列:异黄酮、低聚糖、蛋白肽、卵磷脂和纤维素,这五种产品是公司科技人员经过几年的潜心研究开发出的新产品,已呈现出十分良好的发展态势;第三类是高蛋白营养品,该产品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可广泛用于各类人群使用,对人体健康具有极好的保健作用。上述产品对提高人体机能、增加免疫力具有积极的作用,市场空间更得到了巨大的拓展。

  第四,均线多方排列,中级上升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过去几年中连续下跌,超跌情况极为严重。从去年底开始,该股成交持续放量,放量大阳线不时出现,主力机构建仓迹象明显。近期该股底部强势上扬,均线系统形成标准多方排列,中级上升行情即将展开,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潜力股推荐

  哈高科(600095)公司是我国生物科技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研究成果已被列入了国家“863计划”,在生物芯片的研发上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发展潜力巨大。同时,新湖控股即将入主公司,实质性的重组将全面展开,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严重,中线强势反弹行情即将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注: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上述评论文章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股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高科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