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跟大师出击传媒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4:49 信息时报

跟大师出击传媒板块

  在捕捉发财机会上,富人与穷人的能耐不同。富人有100万元,拿出10万元投资,即使全输了仍有90万元可以翻本;穷人将辛苦积攒的10万元拿来投资,只要一次失败,就得从零开始。因此,富人有数不尽的发财机会,而穷人则越穷越见鬼。其实,这也是财富场上的铁律,因而富人在拥有机会的同时,也注定要成为普罗大众捕捉机会的方向标。

  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在大市走低时放量上升,一度接近涨停,后由于大市
走稳上行而略有回软,但盘中主力攻击意欲显露无遗,中线上升空间较大。在其带动下,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迅速拉抬,表现好于大市,令该板块再度成为亮点。逆市拉抬,往往是一个龙头板块即将崛起的特征。

  传媒板块趋向活跃,明显是受到“富人”的影响。近日报道说,投资大师巴菲特索罗斯不约而同地增持了位列美国有线电视业前两位的康卡斯特和时代华纳,注入1.5亿美元(累加为3.23亿美元)及5000万美元。投资与投机两派掌门人殊途同归,一块选中传媒板块,不能不叫人仔细评估传媒业的投资机会。实际上,国内一些分析师近日就强调要关注传媒板块,因为投资大师已做出了榜样。

  从近期传媒板块的走势分析,可以感觉到跃跃欲试的火药味,从特殊指标看,资金收集筹码的迹象比较明显。附近市场个别传媒股的突出表现,也令市场人士敢于在传媒股上大胆作多。譬如,去年12月首只在港上市的内地传媒股北青传媒表现就不错,连续几个月在19元~23元之间波动,不少战略投资者重仓持有,说明市场对内地传媒股有较佳的预期。与之相比,平均价位10元左右的A股传媒股,有很多待市场挖掘的地方。

  传媒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有人赚大钱,有人则亏大本,在跟风时宜仔细看质地。同样是传媒股,港市也千差万别,如东方报业(行情 论坛)、明报企业(行情 论坛)、有线宽频(行情 论坛)、凤凰卫视(行情 论坛)等价位也只是在2、3元之间,与北青传媒相去甚远。

  大市在本栏预料的1275点底部上限止跌,短期还需振荡整固,追高风险仍然较大。迦叶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