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小行情抓大牛股 大牛股表现不亚于大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38 上海青年报

  北京首放

  回顾最近的市场运行格局,其最大特点就是“小行情大牛股”!就“2.2”行情级别而言,从1187点运行到1328点维持了11天,但上涨幅度却只有141点,“小行情”特点极其鲜明。

  大牛股表现不亚于大行情

  “2.2”行情期间,高送转龙头思源电器阶段最大涨幅为51.8%、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阶段最大涨幅为45.5%、宁波东睦(资讯 行情 论坛)阶段最大涨幅为31.7%、香江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阶段最大涨幅为24.3%;题材龙头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阶段最大涨幅为89.6%、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阶段最大涨幅为81.1%、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阶段最大涨幅为78.5%、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阶段最大涨幅为54.2%、西藏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阶段最大涨幅为48.5%、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阶段最大涨幅为46.5%!大牛股的表现绝不亚于一波大行情。

  但这么多的“小行情大牛股”给投资者带来的究竟是“眼福”还是财富?绝大多数投资者并没有分享到小行情大牛股的快乐。首先是“不想抓”,许多投资者目前属于被套状态,苦于没有资金,又不愿割肉;其次是“不敢抓”,拿惯了长期下跌的股票,认为放量拉升的股票不正常、风险太大,于是明明机会来了却“不敢抓”;最后是“不会抓”,每次行情的热点都有不同的题材,不知如何操作,只能坐失良机。

  如何从实战角度去捕捉

  首先是“抓龙头”。以本次行情高送转板块为例,当时最先启动的是文山电力,该股在2月1日率先启动,放量突破长期平台,龙头相相当明显,次日爆发“2.2”行情,此时首先要买入文山电力。

  其次是“抓联动”。一旦龙头产生,市场资金就会涌入这个板块,慢半拍的跟风股将出现非常好的联动上涨,其中蕴藏的获利机会也相当诱人。大家知道,当文山电力充当领涨龙头后,相关高送派的股票还有宁波东睦、香江控股、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等,如果根据联动规律,在放过文山电力后大胆介入这些股票,其后的收益也是相当可观的。

  最后是“抢先机”。也就是在第一时间介入,当市场出现某种重大题材,相关个股出现放量启动时,投资者应该果断介入。最近市场一个重大题材就是铁矿石大幅涨价,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这无疑为铁矿板块提供了难得的短线机会,西藏矿业也在2月25日放量启动,给出了第一介入时间,随后该股大涨20%左右。

  总之,虽然股指仍有反复探底机会,但毕竟在历史低位,而相关题材依然比较丰富,比如文化传媒、旅游、3G等,这无疑为重演“小行情大牛股”提供了契机,只要把握了以上三点,捕捉几只大牛股,感受一下获利的快乐并不遥远。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