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贵研铂业:普及环保=业绩翻番=大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5:42 新时代证券

贵研铂业:普及环保=业绩翻番=大牛股

  新时代证券

  我国自70年代起开始进行汽车尾气净化及相关技术的研究,目前已基本具备了向产业化转化的条件。我国汽车发展很快,但汽车发动机质量差,尾气污染严重,已经到了非治理不可的时候。目前我国已经实施了7套强制性机动车大气污染排放标准,98年国家和一些大中城市陆续出台了一些控制、治理汽车尾气污染的法规。按有关国际条约的要求,我国必须
在2003年前达到欧洲90年代初汽车废气排放控制水平,到2010年赶上国际控制水平。同时,为控制日趋严重的机动车尾气排放物污染问题,我国政府早在1983年颁布实施了第一部全国性汽车排放标准[5]。2001年1月1日,国家技术监督局又颁布实施了四项新的汽车排放国家标准[6-9],新标准将使我国对新车的排放要求达到欧洲90年代初期的水平。这些法律法规的颁布与实施,为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依据。另一方面,我国政府也加大了对汽车尾气污染治理产业与科研的投入力度。我国“十五”期间将启动“清洁汽车行动”和“清洁燃料行动”计划;“十五”“863计划”也将“机动车污染控制技术与设备”列为重点资助的专项项目之一。北京已成功获得了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绿色奥运”的承诺对北京的大气环境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北京市政府加大了对环境污染治理的力度,尤其是加大了对大气污染的治理力度。北京市“九五”期间在环境保护方面累计投入约330亿元,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3%。其中有相当部分的资金用于对机动车尾气污染的治理。这些因素都为我国稀土作为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材料,提供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面对如此巨大市场机遇,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上具有汽车尾气净化题材的个股必将会受到主力资金的狂疯追捧。

  回首在彩电普及消费前的长虹和康佳业绩爆增股价爆涨,而后汽车也进入百姓时的汽车股的翻番,这都说明一个公司的产品如果是以后人人都直接或间接需要的,且公司是捷足先登具垄断性或技术领先的话,那么该公司的业绩就将会出现跳跃式的增长,而股价肯定是走出慢年翻番!因此在大盘回调时我们就应该挖掘具有这种创造“神话”潜力的行业及个股。当汽车降价进入百姓家时,当"京都议定书"在国际落定时,各国政府要求强制废气排放时,汽车尾气净化装置及崔化剂产品的巨大前景可想而知! 600459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是研究生产汽车尾气装置及崔化剂的公司,极有可能成为第一个汽车尾气净化大黑马!

  贵研铂业(600459):作为我国唯一从事贵金属领域多学科综合性研究开发的重点科研院所——昆明贵金属研究所的控股子公司,其生产的贵金属高纯和特种材料广泛应用于人类发展高新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的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船舶、汽车、生物医药、环保能源等诸多领域,素有“现代工业的维他命”、 “第一高技术金属”之称。公司产品在国内外获得良好的信誉,并远销美国、欧洲等地,具有非常明显的行业和技术领先优势。

  尤为值得一提也是对市场最具吸引力的是,其控股子公司昆明贵研催化剂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尾气催化剂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三效贵金属稀土基汽车尾气催化剂;而其募股资金投资最大项目也恰恰就是此项目:公司投资9739万元、建设期为一年的汽车尾气净化三效稀土基催化剂产业化项目!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成长和国家实施新的机动车排放污染防治技术政策,使得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是一个有着巨大商业利益的市场,这将意味着对贵金属催化功能材料需求量的爆发性增长。2002年,公司已经完成了在国内微型车生产厂商和皮卡、客车等生产厂商的战略布局,并已经开始向主流小汽车生产厂商进军。由于目前国内其他企业还没有成熟的技术和成品,贵研铂业优良的尾气净化产品正面临着一个空前良好的发展契机。由于2004年国内汽车催化剂的市场需求为1200-1500万升。催化剂项目达产后,预计将拿下国内市场的20%的占有率,可年新增销售收入85400万元,新增净利润13234万元,公司业绩可望获得几何级数式的增长。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和需求量增长迅速以及国家对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的实施,汽车尾气净化将会成为环保中最为关键及重要的一个环节,必须长期实施进行,因此贵研铂业(600459)后期发展“钱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预告业绩增长100%后出现量能堆放,从三季度的报表上可看到其十大流通股东均为个人股东且持股数不多,因此我们可判断出近期的大量为新机构刚进场吸筹所至。这两天的回调是洗筹行为,将是中短线的最佳买点,随着公司业绩连年增长未来有望走出长牛个股行情,逢低密切关注!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