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岳阳恒立(000622):低价土地升值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7:59 中关村证券

岳阳恒立(000622):低价土地升值概念股

  中关村证券

  近年来,随着土地升值和房地产业兴旺,房地产企业效益明显转好,股市中房地产板块整体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如去年底来一直独立大盘走强的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累计涨幅将近40%。二级市场中具有同样房地产题材,特别是拥有土地储备概念的房地产个股,将更有机会跑赢大盘。

  2004年年报集中披露期将至,目前已经有多家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预计2004年业绩将同比增幅在50%以上。甚至某机构的行业研究员测算,2004年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会大幅增长,乐观估计增幅超过50%的公司将在20家以上。

  我们认为,除了业绩改善促进房地产行业转暖外,土地升值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那些拥有土地资源储备的房地产企业,更有望成为行业的领跑者。由于我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大中城市的土地升值幅度十分巨大,谁拥有市中心繁华地带的土地,谁就将会享受土地资源的短缺而享受到资产增值的实惠。

  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全国土地交易价格同比上涨10.1%,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中涨幅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杭州、上海和南昌。当年全国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7%,35个大中城市中上海与沈阳并列涨幅第一位。而且进入2005年,全国土地供应将成为宏观调控的重点之一,土地供应紧张必将进一步造成供给的短缺,土地升值的还将有不小的空间。

  而且随着国内房地产行业转暖,那将会吸引一大批新入场资金追捧潜力的房地产上市公司。这批资金通常是在退出房地产一二级市场后,转而进入证券市场,投资一些有潜力的房地产企业,借以分享行业转暖带来的投资基金。源源不断的资金供给,可预见地认为这将带动房地产板块个股整体走强。

  如岳阳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2),就是一家低价的土地升值概念股,由于其题材藏得较深,更容易被先知先觉的机构挖掘到并迅速建仓,后市爆发力极强,值得重点关注。

  公司地处历史名城岳阳市,范仲淹的《岳阳楼记》使岳阳市成为著名的旅游城市,近年来当地旅游业等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已明显带动了当地城市的土地和房地产升值。公司去年通过资产置换获得的市中心一块大面积的商业和工业用地,已迅速受惠于土地的升值,这将为公司未来带来较佳的资产升值预期。而且公司还投资控股岳阳恒旺房地产公司,转型房地产行业,目前公司股价仅2元多,技术上看股价趴在历史大底,近期温和放量小阳爬升,有资金在吸筹迹象,后市突破在即,土地升值题材不容忽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岳阳恒立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