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锡业股份(000960):价值被严重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14 证券时报

锡业股份(000960):价值被严重低估

  □第一创业证券 金东

  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公布2004年年报:实现净利润3.3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632.47%,每股收益由2003年的0.128元上升至0.62元,同时推出每10股派2元的分红方案,引起市场的关注。

  锡业股份是中国最大、世界第四大的锡业公司,具有较强市场竞争优势,锡业股份作为上市公司中唯一生产经营锡产品的企业,集团和股份公司资源垄断优势十分突出。 

  LME期锡价格2001年以来从3600美元/吨开始攀升,在2004年中一度突破10000美元/吨大关,累计涨幅近2倍,目前小幅调整后仍在高位运行,国际市场上近年来精锡供不应求和全球范围内锡矿资源的极度短缺是构成锡价暴涨的主要成因,在此背景下,锡业股份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自然同比大幅提升。

  锡作为有色金属品种,应用较为广泛。由于储量有限,锡矿资源一直稀缺,世界各主要产锡大国均面临矿山资源枯竭的情况,部分国家甚至采取重开旧矿来增加锡的产量。我国锡矿资源短缺问题目前也已凸现。我国是锡矿资源大国,锡矿基础储量184.3万吨,占世界锡基础储量(770万吨)的24%,居世界首位,但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对锡资源开采程度的不断提高,锡保有储量明显减少。如果按照我国目前锡金属的平均年产量为10万吨估算,我国锡资源保障程度小于10年,低于世界的平均水平,同时我国已经开始从南美和东南亚进口锡精矿,锡矿资源短缺问题业已凸现。 

  锡业股份目前具有采矿、选矿、冶炼、深加工与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其母公司云锡集团主要从事采矿与选矿业务。为保持可持续发展,锡业股份进行了一系列的收购,锡业股份保有资源储量将大幅提高,从而提升公司业绩。锡业股份作为资源类个股的代表,目前市盈率为12倍,在资源类板块个股中,价值低估,适当调整后仍有上升潜力。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