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色股份(000758):资源黑马 强势飚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6:11 大连宝鼎

中色股份(000758):资源黑马强势飚升

  大连宝鼎

  二月行情以阳线收官,股指反弹面临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3月份首个交易日,有色金属为主的资源股股票继续强者恒强,大批量的主流资金蜂拥而来,资源股票已经成为各大机构的首选。“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在数以十亿的资金暴打之下。2005年春季攻势第一批主力军团已经显现,资源股将成为后五朵金花时代的最强者,对于股
价仅四元左右的中色股份(000758)而言,黑马形神兼备,大浪的主升行情即将展开!!

  根据公司以往的资本运作,2002年,公司投资了1.111亿元参股了中国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占13.25%,这是我国第一家以民营资本为投资主体的保险公司。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建的,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随着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即将开展,势必将牵动保险行业市场格局的重新塑造。保险题材将成为股市热点炒作的又一亮点,,中色股份的内在潜力将后市中有望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

  去年11月份,公司将持有的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16053.5万股分三期转让给海鑫公司,转让总价款达59357万元,将使公司在未来三个会计年度之中获得高额利润。其中2004年就可能达到1.59亿元。而在去年底,公司与澳大利亚奥多嘉建设公司在北京签署关于后者的42万吨电解铝工程的《关于准备前期工程设计院和随后扣总包建设的协议》。而在此前,公司与奥多嘉建设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共同开发澳大利亚的铝土矿和建设相关的选矿厂、电解铝厂,公司的海外运作前景良好。

  公司积极拓展在主业上的经营,参与开发的伊朗电解铝项目、越南生板铜矿项目以及蒙古图木尔廷——敖包锌矿项目也陆续进入结算阶段,这使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跳跃式的增长。而公司控股的四川泸州黄浦电力有限公司,地处四川南部最大的古叙煤田矿区,煤炭资源极其丰富,目前公司的黄浦电厂一期工程已成为第七批国债专项资金项目,这又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在各个项目的强势支撑之下,公司已经成为两市地区资源垄断企业的佼佼者,2004年度净利润预计增幅将超过50%,资源黑马呼之欲出。

  大批机构资金也因为其基本面的突出而陆续增仓,前十大流通股东为清一色的机构投资者。鸿阳基金海富通精选以及国联安德盛小盘等基金三季度增仓120万股以上,机构共谋塑造了良好的做多气氛。其股价在除权之后,反复研究震荡在4—5.5元一线,蓄势极为充分。伴随着近期行情逐渐转暖,该股得到一定的买盘配合,稳步向上攀升,并有望一举向上展突破上攻的走势,值得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色股份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