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精密股份加入停产俱乐部 基本面一塌糊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7:38 北京现代商报

精密股份加入停产俱乐部基本面一塌糊涂

  基本面一塌糊涂 投资者观望为宜

  焦点问题

  精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2)昨日公告称,公司关联企业陕西精密金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营严重亏损,陕西国资委决定,暂由陕西省延长石油工业集团托管精密集
团。去年10月30日,精密股份曾发布公告称,因为精密集团将实施政策性破产,将使其对精密股份的往来欠款1.8亿元无法全部收回。同时,公司在今年1月曾做出公告,由于经营困难,主要生产线开工不足,元月4日起公司主要业务已停产。

  近三年以来,精密股份经营每况愈下,股价也从2000年3月创造的18.97元天价一路跌至2.73元,4年间市值缩水超过20亿元。

  投资策略

  北京群丰投资高级研究员王朝烽认为,精密股份基本面可谓“一塌糊涂”,而在深圳市天华电力投资公司入主以后,也并没有对公司实施实质资产重组。二级市场方面,精密股份也走出了持续的价值回归行情,股价也出现同步下滑。

  虽然精密股份基本面乏善可陈,但该股却成为吸引机构资金关注的目标。历史上,1997年-2000年,精密股份受到庄家关照,股价走出长牛行情;2000年主力全身而退以后,由于该股股性极为活跃,每逢股价深幅下跌之后,就有短庄入场制造反弹行情。

  目前盘面来看,前期底部区域精密股份成交量出现快速放大,有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但是从最低点2.33元算起,已经累计了15%以上的升幅,短庄具备一定获利空间,后市可能利用继续拉升进行派发,所以持仓的投资者可利用冲高机会适量减磅,而空仓的投资者则应保持观望。

  商报记者 李壮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