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振华科技(000733):潜力巨大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8:32 武汉新兰德

振华科技(000733):潜力巨大价值低估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五深沪股指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表明指数在连续上攻至半年线之后市场已经集聚了巨大的获利盘,市场有在此点位清理浮筹的要求。预计下周初两市极可能会展开一定调整,其后有望重拾升势。

  从盘面来看,网络科技股仍然是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从环保题材到EVD,数字电视,3G,板块轮动的特征极为明显。从周五两市涨停以及位居涨幅前列的品种来看,几乎全是低价科技股。预计科技股板块的行情仍将持续,可重点关注具备3G题材的振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3)这只低价科技股。

  具备3G和IPV6题材,股价低于净资产。

  目前振华科技的每股净资产高达5.15元,而周五其收盘价仅5.03元,这使振华科技已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最值得关注的是振华科技与世界著名的CDMA手机生产厂家日本京瓷株式会社投资9270万元成立了京瓷振华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合资研发、生产CDMA移动通信手机,该公司已经达到年产150万部的生产能力,随着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CDMA网络的进一步完善和扩展,不但将可以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还使公司获得了挖掘潜力巨大的3G概念,此外,振华科技控股子公司贵州振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2003年1月起开始实施包括教育信息中心及一百余所学校的教育城域网工程;根据教育部日前发出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校校园网必须接入CERNET,可见振华科技是货真价实的IPV6概念股,发展潜力巨大。

  西部最大的新型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前三名。

  振华科技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且是国家863 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振华科技作为一家地处西部边陲并拥有高科技规模示范效应的上市公司,长期以来不仅享有国家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并且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其主要产品钽铝系列电容器、厚膜混合集成电路、高压真空开关管等产品的产量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前三名。公司产品在国内市场中享有较高声誉,并且远销美国、中东以及东南亚等地区,为公司带来了较好收益。

  低位成交活跃,补涨意愿强烈。

  振华科技目前已调至上市以来的新低,近期低位放量较为充分,本周累计换手接近10%,新增资金入场特征明显。目前振华科技距前期低点涨幅偏小,存在较为强烈的补涨要求和上涨空间。其MACD指标已经在低位形成黄金交叉,发出了强烈的上攻信号,近期有望发力上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振华科技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