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能源(600508):04年利润跳跃式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1:32 信息早报

上海能源(600508):04年利润跳跃式增长

  天勤证券 吕秀莉

  公司公布2004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7490万元、净利润36358万元、每股收益0.91元、净资产收益率19.35%、 每股净资产 4.68元。

  评析:比起200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公司2004年可谓实现了跳跃式发展:净利润
同比增长109.28%。这一增速和日前已披露2004年年报的几家煤炭类上市公司相近。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净利润都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兰花科创(资讯 行情 论坛)同比增长62.7%;从绝对值上来看,这三家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374元、0.78元和0.7592元。无疑上海能源的各项指标都名列前茅。

  2004年是煤炭行业的丰收年:全国年度生产煤炭约19亿吨、但仍然供不应求、并且价格呈现持续刚性,各大煤炭企业受惠于煤炭价格上涨都实现了经营业绩的大幅度增长。上海能源2004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43.68%、而净利润增长一倍以上,俨然煤炭价格上涨起到了关键作用。

  此外公司受政策支持的力度也不可小看。在发布年度快报的同时,还发布了技术改造项目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的公告,抵免金额为4239.54万元,相当于2004年公司净利润额的11.66%。市场大环境的向好再加上政策的支持,构筑了公司2004年利润增长的基础。2005年由于煤炭下游企业的市场需求有增无减、已经有专家预计煤炭需求将达到21亿吨左右,煤炭价格也仍然会稳中有升,因此作为能源需求旺盛且缺口较大的华东地区的煤炭类上市公司,公司市场潜力之大可以预见。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后走势独立于大盘,呈现宽幅震荡之势,大大强于大市。目前正处于底沿附近,仍然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