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方宝龙(600988):市盈率高 下行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5:55 深圳商报

  最近市场的个股明星非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莫属。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之后,周四该股再度演绎从涨停到跌停的极具震撼力的故事,换手率高达40%以上,走势颇耐人寻味。

  该股是近期市场主流热点的一个典型代表,连同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贵研铂业(资讯 行情 论坛)、武汉健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共同构成次新领涨群体。我们认为,该
板块的崛起很可能是市场游资借机大肆炒作所为。对于游资来说,次新股是一个相对理想的对象,一方面业绩还算可以,另一方面还有年报高送转的利好,东方宝龙和文山电力资本公积金都较高,股本规模普遍也较小,东方宝龙流通盘只有2500万,股本扩张欲望强烈,所以都属于年报题材。不过文山电力还有比较好的业绩作支撑,市场还能够接受,而东方宝龙业绩则不敢恭维,这也是导致该股跳水的重要原因。

  公开信息显示,该股2004年整体经营呈现逐季下滑的态势,第四季度甚至处于亏损境地。公司主营的防弹运钞车产品,由于市场空间有限,去年三季度销量已经出现大幅度下滑,主导产品的产销量同比有40%以上的下降。此外,公司还有很大一块收入来源于汽车零部件,但由于汽车价格战,国内汽配市场的价格一直处于快速下降的格局中,与此同时,主要原材料钢铁,尤其是汽车用板的价格都不断在提高,这一产品的收益也将大幅下降,预计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将下降50%左右,2005年业绩估计也难有改观。

  针对二级市场股价已经连续三天达到涨停,周四公司对此的解释是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结合以上分析,公司2004年转增或送股的概率极小,而且市盈率高达50倍,是目前汽车股平均市盈率的5倍,目前的价格明显高估。该股周四涨停价格接近该股历史高位套牢盘,直接引发原始抛盘。鉴于对公司基本面的不自信,宁波敢死队也选择获利了结,两种力量叠加终于导致该股逼上跌停绝路,可以预见后市还将面临巨大下行压力,建议投资者坚决不介入。(国金投资)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