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东方集团(600811):低价蓝筹 加速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8:25 广州博信

东方集团(600811):低价蓝筹加速拉升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股指的强势整理,为近期滞涨个股带来极佳的补涨契机,南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亚宝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直封涨停,充分显示了该类个股猛烈的爆发力,其中那些股价已跌破每股净资产且仍趴在历史底部附近的个股,其短线的上涨动力将更加充沛,而拥有丰富题材但股价极度超跌的低价绩优蓝筹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1),就是这样
一只即将进入拉升临界点的大黑马。

  1、金融产业,回报丰厚

  公司作为实力超群的大型民营投资控股企业,近年来凭借着雄厚的资本实力,在金融业纵横捭阖,全方位地介入了银行、保险、证券等产业,从而构筑起了强大的金融王国。公司斥巨资参股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在民生银行上市后又通过股权转让获取了5500万元的丰厚投资收益,目前公司仍为民生银行的第三大股东,继续分享着该银行高速成长所带来的巨大收益。同时,公司还投资1.2亿元参股国内首家股份制专业寿险公司——新华人寿保险,在我国保险业强劲发展而世界“股神”巴菲特重拳出击中国保险股的背景下,拥有新华人寿8.024%股权的东方集团,就象抱着一只会生“金蛋”的母鸡,近期新华人寿已进入了上市的冲刺阶段,其一旦上市必将成为主力资金哄抢的对象,东方集团也将因此而赚得盆满钵满。此外,公司还是海通证券、民族证券的大股东,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快速发展,其丰厚的投资回报必将使东方集团的业绩更上一层楼。

  2、建材物流,垄断全国

  其实,公司在建材物流产业的迅猛发展也相当引人注目。公司控股95%的东方家园,是东方集团建材流通业的核心企业,也是中国加入WTO后中国企业在全球化竞争中成长起来的国内最大仓储式建材家居连锁超市,目前已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建材家居连锁经营网络体系,在中国建材流通市场中具有突出的品牌优势和竞争优势。现在公司正在构建以专业物流为平台的全国建材家居连锁零售网、批发网和电子商务网三位一体的流通网络体系,并计划到06年在全国开设100家建材连锁店,年销售额突破600亿元,成为我国大型现代民族商业流通业的主导型企业,其中国建材超市的“沃尔玛”形象已呼之欲出。

  3、卫星网络,前途无量

  公司控股60%股权的东方卫星网络公司,是一家涉足卫星通讯领域,并且实现了完整的产业化的公司。公司有效地实现了卫星通讯的商业化,把卫星通讯与远程教育相结合,使得公司成为中国最大的远程教育服务提供商之一,在全国拥有300多个卫星学习站,服务遍布各个主要的城市,其拥有的以色列GILAT双向卫星远程教学系统更代表着卫星远程教育领域的科技领先水平,并在教育部批准的全国远程教育业务中占有30%左右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明显,其“钱途”不可估量。

  4、极度超跌,加速拉升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极度超跌,其4元的价格与绩优高成长的基本面严重背离,而其股价在跌破4.01元的每股净资产后,投资价值已尽现无遗;近日该股在历史底部区域蓄势已相当充分,随着做多量能的不断膨胀,其股价已进入加速拉升的临界点,集超跌低价、金融保险、建材物流、卫星网络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方集团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