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方大A(000055):节能概念 股性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5:48 深圳商报

方大A(000055):节能概念股性活跃

  前期一度暴跌的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A在昨日容光焕发,在开盘后就一路冲击涨停板,并最终以42852手的封单维持至收盘。

  股性活跃

  今年1月6日因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该股开盘就跌停,但次日,公司就发布公告
称,子公司在2004年12月15日至12月31日的时间段里,中标多个大型项目幕墙工程;在1月11日又发布公告称,公司2004年度共接订单9.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43%。

  这样的公告说明,能够成为方大A二级市场投资者也的确是一个幸事,因为在危机时刻,极易得到来自公司信息方面的安慰。正因为如此,该股一直是二级市场较为活跃的个股,在2004年3月就出现过持续4个涨停板的K线图形。

  节能概念

  从近期盘面来看,市场似乎特别注意节能板块,前期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的急涨到近期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井喷就是证明。方大A也有着这方面的题材,因为在2004年3月份的暴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半导体照明技术的投资已初见规模,从公司2004年的三季度季报来看,半导体照明已成为公司的三大主业之一,而半导体照明无疑就是最为正宗的节能概念。

  值得注意的是,从半年报的相关在建工程的投资进度来看,半导体照明产业有望在2005年、2006年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相关的研究报告来看,半导体照明产业尤其是基于氮化镓(GAN)技术的半导体照明材料更具有节能效果,理论的市场容量达到400多亿元,正因为如此,节能对方大A而言,不仅仅是题材,也是现实的成长性预期。

  空间犹存

  从昨日该股成交金额的公开信息来看,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以37.9万元的成交金额列第四位,而在去年3月份的大涨,此席位也一直出现在该股的涨停板过程中,如此的席位对照,就意味着的确存在着长期关注该股的资金。

  我们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该股,但一旦大盘降温,就得考虑止损,因为题材需要大盘扶持,只有大盘持续向好,题材股的空间才会不断得到拓展。(江苏天鼎 秦洪)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