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木集团暴跌 > 正文
 

三亿资金一日换手近八成 游资闪电进驻三木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15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李雄文

  也许是司空见惯,也许是麻木不仁,此前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八个跌停并没有引起市场过多的关注,号称最大庄家的德隆都倒下了,多一个庄家倒下又算得了什么!但戏剧性的一幕就在昨日开盘出现:三木集团并没有按照多数人的预期封在第九个跌停板上,而是以3.53元开盘,较周一下跌5.36%,集合竞价的成交达到了664万股。该股在前收盘
价之下极其短暂但换手活跃的运行后,一举翻红。

  庄家是何方神圣

  如果将三木集团的历史走势与每股收益结合起来看,你很容易就可以看出这是一只典型的庄股。以前低调的幕后庄家在此次跳水中是否暴露了行踪呢?根据此前8个交易日的公开交易信息看,处于成交前列的席位多数来自江苏,不少投资者当时就猜测,该股的庄家可能就在江苏。如湘财证券南京虎踞南路营业部、中信(行情 论坛)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苏州中新路营业部、东吴证券常熟颜港和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都曾经排在成交第一的位置。如果前几个交易日的成交偏小不具有代表性的话,那么,周二约80%的换手以及超过3亿元的成交应该能说明问题。

  从交易信息可以看出,周二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在三木集团的交易中第三次上榜,买卖金额竟然超过1亿元!排第一。而排第二的是南京证券上海南车站路营业部,这是该营业部的二次上榜,买卖金额是3367万元。著名的涨停敢死队所在的宁波解放南路只成交2448万元。排第四的是招商证券无锡新生路营业部,成交2304万元。有分析人士就指出,如此集中的交易量表明,庄家来自江苏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以往一些庄股跳水后,都有一些相关的营业部跟着倒霉,三木集团的跳水,也可能影响到一些营业部。

  跳水也能赚大钱

  某些庄股跳水后不久,一般都有不利于幕后黑手的消息传出。不过有一业内人士此前跟笔者闲聊时透露,庄股跳水,大多数时候,倒霉的也许并不是庄家。他举例说,如果某主力用3亿元控制某只股票,把市值做到10亿元甚至更大,在维持股价的基础上,到处做融资,按照以往的模式,融到3亿元的问题并不大。然后用这3亿元做股票,尽量将这笔钱通过高买低卖等各种手段转移到安全的可自主支配的账户。加上以前通过多个大波段炒作的利润,本金早就可以收回。抵押在各地的股票根本就不用管,没人抛售,股价怎么跌?万一哪天出事,股票爱怎么跌怎么跌,与原来的庄家关系已经不大了,只是原来负责融资的人从此失踪。甚至有比较坏的庄家,自己砸盘,跌到一定程度,在低位接回来做点短线。这种说法,可信程度有多高不好说,但也算是一种分析思路。都说庄家出货难,实际上,玩转了,庄股出货一点都不难———他根本就不是想把货倒给散户。

  南京证券大钟亭一举成名

  从该股昨日近8成的换手看,显然不是小资金介入,应该是有备而来的大资金。从以往一年的公开交易信息资料看,不用说南京证券南京大钟亭营业部很少露面,就是整个南京证券系统,上榜的次数也不是很多,该营业部虽然在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中上榜,但成交金额都很小,与目前在三木集团上的出手根本就不是一个重量级。最值得注意,在今年1月7日利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停中,该营业部曾经上榜,当时三木集团还没有跳水,而利嘉股份在1月4日以跌停击穿整理区而率先跳水。我们注意到,就在三木集团跳水后,关于三木集团与利嘉股份被捕的总经理陈翔的消息满天飞,公司也曾经做了澄清。三木集团与利嘉股份的关系到底如何,暂时不说,两个有绯闻的股票同时在一个营业部上榜,这难道是巧合吗?

  此外,一个在短线交易席位上可以说是默默无闻的席位,就是这样一个并非很大的营业部的投资者,竟然能动用这么大量的资金杀入一个连续跌停的股票?的确令人费解。要知道,此前媒体曾大量报道的解放南敢死队,曝光时拥有的资金也就是几千万元。该营业部频繁在三木集团上榜,且成交量惊人,这也是令人费解之处。而南京证券上海南车站路营业部的两次上榜,也颇让人感到奇怪。

  天下何处无芳草

  对于该股的后期走势,北京首证的季凌云指出,该股强势封住涨停,且换手率奇高,就短线而言,应该还有向上攻击的空间,但估计不大,已介入的投资者获利了结为好。此后应该还有一个震荡洗盘过程。而武汉新兰德的朱汉东则说,目前大盘转暖,超跌股均有幅度较大的反弹,很可能是踏空资金介入,利用目前良好的氛围短炒一把。但具体到操作上,他表示不必寻找这样的个股操作,好股票大把,何必挑三木集团呢,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