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中大股份:又一动力电池概念的春兰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8:52 和讯

中大股份:又一动力电池概念的春兰股份

  (和讯信息 王艳)

  新能源概念逐渐得到市场共识,该板块的炒做也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劲爆场面,其中,江苏春兰继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后已经后来居上成为新能源龙头品种。春兰集团计划斥资30亿元打造研究中心,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在新能源的开发上,这将为企业带来新的利润空间。春兰集团发展新能源产业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搞镍氢电池;第二步,搞燃料电池
;第三步,计划做太阳能电池和发电设备。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新型镍氢电池和燃料电池作为替代传统电池的新型能源产品,具备环保节能、使用寿命长、便携等诸多优势,发展前景极为看好,也是当前世界各国研发的重中之重。我国的天然资源日益匮乏,同时环保呼声也日渐高涨,新能源动力电池无疑更将加速普及。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凭借母公司的动向即连拉涨停板,投资者可关注另一被忽略的同样具有新能源概念低价超跌股——中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4),公司投巨资于镍氢动力电池和便携式电脑镍氢电池项目,与连续涨停的春兰股份具有同样的环保新能源概念,周三该股有望异军突起。

  公司投资7000万元的D型镍氢动力电池项目值得重点关注。中大电源公司已形成年产1000万节镍氢电池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家级镍氢电池产业化基地。去年8月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通信部试验基地公布了国内几个主要电池厂家提供的军品镍氢电池抽检最终结果。中大在XDC9506中名列名列前茅,这证明了中大在镍氢动力电池领域全国领先质量水平和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可以认为毫不逊色于春兰。

  此外,公司为名符其实的杭州地王,作为杭州地区的老牌地产商,不仅在寸土寸金的杭州拥有大面积的土地储备,而且还在上海、无锡、武汉竞得了三块土地使用权,土地储备达到了历史的最高水平。在人民币升值高预期的背景下,杭州土地未来的增值潜力十分巨大,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公司的IPv6题材也炙手可热。公司完全控股的浙江数码港,先后与世界IT巨头微软IBM签约结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建立了国内最专业、最权威的“政府网上采购门户网站”--中国e财网,该网站目前已开通了超过300家省、市、区、县子网站,为各级政府提供了完整的采购服务体系,这在我国正式启动的“三网合一”的IPv6产业中,具有相当突出的行业竞争优势,而公司也将尽享着商机无限的IPv6的巨大市场蛋糕。

  二级市场中,中大股份经由历史20多元的高价跌到目前4元一带历史低价,下跌周期漫长且跌幅巨大,本身具备强烈反弹动能。而基本面的硬朗加上题材的丰富将使其超跌形态得到迅速恢复,强劲涨升行情完全值得期待,对600704中大股份可特别关注。

  大盘分析:

  大盘强势上攻 个股炒做升温

  周二两市大盘在成交量稳步放大的支持下继续强势上攻,盘中个股和板块炒做行情急剧升温,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股和中小板块涨势涨幅居前,超跌低价股全面上扬,基金重仓的绩优蓝筹股继续慢牛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1309点,上涨25点,成交金额128亿元;深成指收于3382点,上涨84点,成交金额81亿元。呈现翻倍放量态势。

  据报道,经保监会批准直接进行股票投资资金已进入工商银行托管专户并开始运作。这是《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颁布以来国内首笔直接投资股市的保险资金,具备标志性的意义。我国证券市场融资渠道从数年前关闭各类资金入市大门到今天逐步全面放开,用极其短暂的时间走完了成熟国家上百年所走过的路程,随着保险资金、企业年金等资金合法入市的开闸,表明我国证券市场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证券市场的公用逐渐得以重新定位后,持续低迷的状况必须得到彻底改观。从大的背景看,虽然熊牛转换没有完成,但已经属于风险大于收益的区间,不宜过分严空。

  今天的总成交量超过200亿元水平,但大盘蓝筹股并未有太大的动作,相反个股呈现普涨现象,这些特征显示有新资金正在快速切入市场。同时可以看到,一些长期超跌的冷门品种如亿安科技、TCL集团、沧州大化(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龙场等均强势涨停,新资金在选股上避免接受原主力的套牢盘而选择相对易于控盘的超跌股。轻快的大面积涨停板走势极大激发了市场作多人气,吸引了各家主力机构及散户纷纷大力追捧。大盘在1300点附近区域曾反复振荡,积累了众多套牢筹码,因此在目前位置需要喘息修整过程,行情的将以振荡攀升方式展开,因此在后市采用低吸高抛的策略介入热点炒做是明智之举。可继续关注超跌股及新能源板块的走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大股份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