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农化(000950):重组有来头 股价翻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5: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ST农化(000950):重组有来头股价翻番

  4个涨停!在沪深股市新年走势未明的情况下,*ST农化(资讯 行情 论坛)却走出了不折不扣的跨年度行情,从去年12月21日的1.72元到昨日的3.69元,短短两个月,涨幅达114%。

  *ST农化走强凭借的是此前公布的一起股权转让。公司实际控制人重庆化医控股集团拟将大股东重庆农药化工集团国有法人股行政划拨给中国核工业建峰化工总厂。建峰化工是重庆市的化肥生产巨头,2004年生产销售尿素58.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9.5亿元。建峰化工
还在计划建立一个总投资56亿元的西部最大的化肥基地。

  对此,*ST农化有关人士表示,建峰化工总厂的入主有望为*ST农化带来新生。

  尽管前景光明,但*ST农化的重组仍有一些小麻烦。昨日,*ST农化公告称,由于公司9117.8万国有法人股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大股东正积极与相关债权人协商股权解冻事宜,待以上股权解冻后,国有法人股股权划转工作将进入有关报批程序,下一步资产重组方案尚未拟定。*ST农化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相信公司重组很快就会有进展。

  *ST农化股价在二级市场上出现翻番行情,传说中黄奇帆亲自主持重组也是其股价大涨的重要原因。

  据知情人士透露,*ST农化的重组是由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亲自拍板定下的。黄奇帆曾任上海市经贸委主任以及市体改办的副主任,参与策划的上海本地股大重组被誉为“上海模式”。

  黄奇帆最出名的言论是其“重振股市应重视垃圾股”,他表示,中国股市要重振雄风的话,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改造上世纪90年代初上市后形成的垃圾股。从上海到重庆,黄奇帆曾参与了众多ST公司的改造,不乏成功案例。

  对于*ST农化的股价走势,市场人士表示,长线看好,短线或有风险。如果转让成功,*ST农化很可能成为股价最低的化肥股,后市应该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本报记者 刘锋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