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和讯王艳个人专栏 > 正文
 

ST寰岛(000691)环保新能源黑马报复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7:35 和讯

ST寰岛(000691)环保新能源黑马报复拉升

  (和讯信息 王艳)

  随着国际能源价格的再次上涨,能源类股票再次成为各国股市追逐的热点,中石油的逆势不断推高行情,使其甚至成为整个香港股市的新龙头品种。石油、煤炭等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导致新型替代能源领域具备无比庞大的开拓机遇。对于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成为各国和各大企业的急迫任务,谁抢夺了先机,就将获得极其巨大赢利空间。

  近在眼前的实例就是:本月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凭借太阳能概念短期暴涨幅度达60%,并带动了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劲补涨。在中国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环保新能源研发项目尤其值得高度关注,例如ST寰岛(000691):公司大举进军低成本替代燃料领域,未来极具想像空间。在国内燃油税开征后,汽油价格很有可能大幅度上涨,也将带动生物燃料同步上涨,仅此一点就将促使该股仅1元多的股价井喷飙升。

  公司先后两次收购天津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共计91.375%的股权,从而进军绿色能源业,在天津建设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该种燃料为来自可再生资源的环保新生物液态燃料,其生产原料为高粱、玉米等主要农作物。我国玉米总产量高达1.2亿吨,呈供过于求的状态,如能转化为紧缺的燃料,可谓一举两得,市场前景广阔。据测算,仅京津地区就将形成50万吨燃料乙醇的市场需求,而目前在华北地区仅有寰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下属的天津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具备规模生产能力,公司计划在天津市建设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建成后,将给公司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产品2003年9月投产后,销售极为旺盛,毛利高达39%,加上政府不断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扶持力度,公司将面临良好的市场机遇,利润有望大幅增长。

  此外,公司参股的三亚亚龙湾海底世界旅游项目,拥有优越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我国唯一具有热带风情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近年来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客源和营业收入均呈稳定增长的良好势头,成为了海南的名牌旅游项目。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其利润将出现快速增长。 此外,公司投资的四川马边波罗水电站项目已经进入投资回报期,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ST寰岛(000691)在二级市场上长期严重超跌,近期伴随底部持续温和放量,主力资金介入迹象非常明显,周一的小阳线已经露出突破中长期下降压力线的苗头,一旦启动其上涨力度和空间都会十分惊人。

  大盘分析:

  个股活跃 良机再现

  周一两市受到利好作用,高开高走,一路反弹,并且成交量温和放大。在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银行股和江西铜业等有色板块的强势上攻带动下,个股呈现普涨现象,部分具备高送配预案的小盘绩优股也出现良好涨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1284点,上涨25点,成交金额69亿元;深成指收于3298点,上涨64点,成交金额40亿元。呈现温和放量态势。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联合颁布实施《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办法规定:银行所设立的基金公司既可以募集和管理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投资固定收益类证券,也可以募集和管理其他类型的基金。此外,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也正式启动。这两条利好属于去年落实“国九条”中已经推出的利好措施具体实施,虽然力度有限,但本质是实质性利好,对我国股市的发展具有深远而积极的意义。

  机构重仓的银行股再次成为引领市场的先锋,如民生银行、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虽然相对涨幅不大但对市场起到巨大的稳定作用。在其带动下,港口板块、有色金属板块、中小企业板这些业绩相对有保障的股票纷纷发力上行,人气迅速恢复;前期超跌的电力股、家电股也有阶段性反弹迹象。我们看到,近期管理层推出的增加资金供给措施很多,这对以基金为首的主流机构作多信心起到支撑。在“后续部队”有望跟进的背景下,于是这些场内主力在新股发行间歇期迫不及待的展开拉高动作,后市行情的持续性和力度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大盘的日K线一阳吞两阴,成功以近期最高点报收并收复5日均线,显示上攻势头仍然强劲,短期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并有望延续一段时期,投资者可适当短线参与,但应把握好市场波动的脉搏而不应盲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寰岛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