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南方汇通(000920):领涨龙头 浴火重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6:52 北京首证

南方汇通(000920):领涨龙头浴火重生

  北京首证

  大盘近期的大幅上攻令投资者过了一个太平年,而由于量能的匮乏令扶摇直上的股指明显缺乏根基,盘中也一直缺乏一呼百应的领涨热点,行情的性质目前仍停留在超跌反弹的范畴。如果多头不能确立一个具有广泛凝聚力的领涨龙头,那么反弹行情就可能夭折。反之如果多头确立一个可以凝聚人气的领涨旗帜,那么大盘就有望告别历经4年的大熊市而踏上牛
途。我们认为能担当旗帜重任的龙头非科技股莫属,尤其是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0):正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前期大盘的加速下跌正是因为该股受专利权诉讼以及世华微硬盘公司股权变动引发的担忧从而导致科技股的全面崩溃。但事实上南方汇通并未失去其微硬盘霸主地位,并且由于市场对其过度恐慌,股价正处于严重低估状态,领涨龙头有望浴火重生。

  股权变动背后有玄机:近期美国RiospringINC.与世华数码签署股权托管协议,将其在世华微硬盘公司的经营管理权委托给世华数码,世华数码在世华微硬盘公司的表决权比例为61.39%,市场因此认为南方汇通已不具有实质控制权。但事实上这次股权变化要从一直困扰世华微硬盘的资金问题说起:在必须靠大规模资金才能支撑的微硬盘项目上,南方汇通的资金链一直处于紧绷状态。据有关报道:目前,在贵州省政府的撮和下,由政府牵头,中国银行等组成的银团提供的8000万元资金已到帐2000万,初步解决了南方汇通的资金短缺问题。同时涉及到微硬盘项目的重组,最直接的是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此次股权变动正是为了引入新的投资方所做的必要铺垫。相对应的南方汇通也只是暂时失去了控制权,一旦新投资人引入,南方汇通完全有可能重新掌控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

  专利纠纷只限皮毛:南方汇通CEO朱宝麒将日立提起的专利侵权归结为“商业性的干预策略”,并明确表示:日立起诉的是基础硬盘技术,并不是针对微硬盘。在微硬盘项目上,南方汇通绝对没有侵犯日立环储的专利。作为拥有在全球与日立、希捷三足鼎立的微硬盘技术的南方汇通,是国内少有的具有世界核心高新产业竞争力的企业,目前所面临的仅仅是运营中的一些麻烦而已,让人不禁联想起当年盛大与ACTON的纠纷,现在盛大已经成功收购ACTON,而谁又能肯定没有南方汇通收购日立环储的可能呢?

  微硬市场 金鸡报晓: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在第六届“高交会”上已与9家客户签订了10份总金额为3.56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9亿元)的1英寸、1.8英寸微硬盘供货合同,合同履行期在2005年。其中,正式签订的合同金额为1.885亿美元,其余为意向性合同,相关的协议涉及之金额为预估数字。要知道,如果以上合同均能全部履行,以目前南方汇通在微硬盘公司占有的权益比例,将大大推动公司的业绩提升。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研制生产的2.4GB一英寸微型硬盘适用于多种数码相机、掌上电脑、GPS等设备上,该产品具有高容量、轻巧、易携带的特点,能够极大地满足今天手持电子设备的存储需求,实现了移动电子设备存储容量的突破。由于微硬盘产品广泛应用在市场规模大幅增长的便携式数码产品中,市场需求十分旺盛,这将对公司今后的高速发展形成有力的支持。

  目前该股已经构筑出清晰的底部形态,连续5个交易日的横盘整理积聚了强大的攻击能量。由于南方汇通这样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在两市并不多见,其科技股中的龙头地位更是无可替代,一旦作为多头旗帜再次启动,将给市场带来巨大的投资信心,后市可积极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汇通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