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中核科技(000777)核能第一股 业绩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6:45 大通证券

中核科技(000777)核能第一股业绩大增

  大通证券 董政

  太阳能概念股风光无限,其根源在于《京都议定书》生效后,全球都在寻找不产生"温室效应"的新型能源。那么新型能源仅指太阳能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包括核能、风力发电、潮汐能等都是不排放二氧化碳,不产生"温室效应"的新型能源。因此在证券市场上核能概念股,有望与太阳能概念股联袂走强。核能概念股中,最正宗的当属以中核集团为最终
控股股东并且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中核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7)。

  公司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系统内第一家上市公司,其主要产品有闸阀、高温高压电站阀、核电阀等上万种阀门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石化、炼油、核电、电力等10多个行业及有关科研部门。产品50以上出口到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获得了国际著名石油公司及工程公司批准,是国内阀门行业出口最大的企业。正因其主导产品为核电阀等,广泛应用于各类核电站的基础建设,而且我国近几年内正加大核电站建设力度,因此该股可谓名副其实的核能第一股。

  另外公司的最终控股股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核集团),而中核集团是中国惟一同时兼具核能、核电、水电的能源企业。作为中国核电领域最大业主和最主要的技术与设备供应商,目前中核集团公司已经运行和在建的机组共十一台,总装机容量870万千瓦,其中已投入商业运行的为660万千瓦。预计今年底,商业运行的装机容量将增至770万千瓦。其中就包括中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和运营管理的3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站秦山核电站。依托中核集团,公司在我国核电建设领域地位相当独特。

  由于该股04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远高于03年全年,因此该股去年业绩有望大幅增长。而在未来几年内,由于《京都议定书》对热电建设的限制,生态平衡对水电投资的制约,我国核能建设将进入高速发展期,以中核集团为背景的该股,其利润的进一步增长显然将有保证。

  走势上该股在3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后市有望借新型能源概念股的崛起而再度走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核科技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