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神火股份(000933)短线调整不改中期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5:24 河南九鼎

神火股份(000933)短线调整不改中期升势

  河南九鼎

  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3)作为一家煤碳资源类上市公司,有诸多优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1、行业前景看好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较快增长,全国相当大的范围内出现了能源供应紧张现象,致使能源问题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能源的供给问题逐步演变为能源安全问题,能源从单纯的经济问题演变成为涉及到国计民生的战略问题。而我国能源构成中“富煤、贫油、少气”的基本国情,决定了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在未来相当长的时期内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并且煤炭属于不可再生的一次性能源,从国家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国家将会继续推行鼓励发展能源(包括煤炭、电力等)的产业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因此,公司发展前景长期看好。

  2、公司仍具有持续高成长的潜力

  2004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29,552,664.91元、主营业务利润603,008,061.54元、净利润343,498,579.74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2.50%、91.82%、110.87%。按照扩大后备资源储量、发展壮大煤炭主业的发展思路,公司把加快后备矿井建设、扩大产能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好基本建设管理。目前刘河井田开发、薛湖井田开发、泉店井田勘探和筹建等重点项目均按计划进行,进展顺利。而这些项目具有储量大,开采周期长,煤质好等优势,为公司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3、价值被低估,深受机构投资者睛睐

  由于该股良好的质地和高成长性,深受机构投资者的睛睐,2004年年报显示,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中皆是以基金和券商为代表的大型机构,持仓从200万到900万股不等。由于公司2004年度未进行分配,公布年报当日有较重的抛盘出现,但这正给那些有远见的投资者以快速低位建仓的良好时机,目前该股的市盈率不到12倍,投资价值较大。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神火股份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