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陕国投(000563)珠联璧合 欲与爱建试比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8:02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陕国投(000563)珠联璧合欲与爱建试比高

  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名力集团举牌爱建股份使得其股价飚升30%,震动了证券市场,而另一方面体现出经过整顿的信托业成为资本市场的新宠,毕竟信托是稀缺资源,是资本高手志在必得之物。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63)公告称称,2004年度将扭亏为盈,新东家让其重振雄风,有五大理由相信该股将成为一大牛股。

  理由一:经济观察报曾这样写道:中国人民大学信托基金研究所执行所长认为,陕国投作为上市公司和具有金融牌照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同时具备两个市场的融资功能和开展业务的能力,是非常稀缺的金融资源。和目前尚未重新登记的一些负债累累的信托公司相比,这个信托壳还算相当干净。目前市场上一些普通信托公司的重组费用都非常惊人,动辄数亿,相较之下,重组陕国投还是相当划算的。

  理由二:新东家实力雄厚。2004年12月7日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陕国投A第一大股东陕西省财政厅和第三大股东陕西省交通厅分别将所持有陕国投A全部划转给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

  陕西高速是在原陕西省高等级公路管理局的基础上整体改制成立的省属国有独资企业。经陕西省政府授权,陕西高速享有道路通行收费权。截止2004年9月,陕西高速资产总额为82.53亿元,净资产为27.61亿元,2004年1-9月累计主营业务收入为7.99亿元,实现净利润0.88亿元。

  理由三:1+1>2。陕西高速公司一直积极想办法创新融资,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融资机制。从单纯依靠国有资本金和银行贷款的单一筹资模式为主向多渠道的复合型筹资模式为主转变,积极拓展筹资渠道,降低筹资风险;从单纯依靠政策筹资为主向以政策筹资和以市场融资相结合为主的方向转变,逐步使市场融资发挥更大的作用;从以交通主管部门筹资为主向以集团公司筹资为主转变。

  而在陕国投看来,“公司通过与陕西高速的合作,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信托项目,力争为投资者提供收益稳定、风险低的金融产品。” 产业集团的项目加上信托公司的金融牌照,这似乎是很好的商业合作。根据不完全统计,2003年基础设施建设信托项目达到40个。而今年以来,基础设施项目信托数量占整个资金信托数量的四分之一以上,项目涉及公路、桥梁、电力等多个方面。

  理由四:大规模重组已经开始。2004年10月25日,陕国投A与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签署了《健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合同书》。陕国投A已完成将所持有的健桥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3.96%的股权转让给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该亏损源被移走,极大地减轻公司今年的经营压力。

  高速集团将进一步对公司深化重组方案,利用高速集团的产业背景,确保陕国投主营业务的稳定发展,增强陕国投核心业务的盈利能力。

  理由五:信托业整顿后进入门槛提高,使得信托公司的价值大大提升,名力集团举牌爱建足以说明这一点,陕西高速入主将使公司产生巨大的变化,举牌爱建使其连续拉升30%,陕国投用半年时间构筑了大底部,均线系统已经走平并将形成多头排列,股价也向上突破,成交量的放大将推动该股展开强劲的上扬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陕国投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