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天颐科技(600703):超跌农业 反弹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7:24 三元资讯网

天颐科技(600703):超跌农业反弹先锋

  三元顾问 刘世新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以红脸迎人。盘中超跌低价股显得最为活跃,而较先封于涨停的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则带动了整个农业板块出现良好走势,金健米业(资讯 行情 论坛)、亚华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大涨5%以上。由此可见,超跌低价农业股是新年反弹的先锋部队。那我们就可以在尚未出现较大反弹的农业股中寻早下一个机会。具体的,
天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超跌+农业)就有较好的上涨潜力。

  首先,公司主业优良,发展势头看好。公司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菜籽油生产和销售基地,是我国唯一一家以油菜开发、种植、加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同时也是农业部确定的"长江流域双低油菜产业示范企业",公司用"双低"菜籽精炼加工的色拉油,在国外被誉为健康油、长寿油,其主打产品双低油菜籽食用油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极高。在产业规模上,公司年加工油菜籽已达130多万吨,年产高级食用色拉油达50多万吨,随着国内食用油供需缺口的加大,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油菜价格将持续上涨,公司业绩也将得到显著提升。公司前期通过新建、兼并、收购、合资、参股等方式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油料加工能力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产业规模化优势将使公司竞争力大幅提高。另外,公司同华农大、中科院油料所等科研院所合作,开发出杂交新品种,取得了多项国家专利。

  其次,农产品价格上升,公司从中收益。03年来,我国粮、油、肉、蛋价格全面复苏并保持高位上涨。而公司的油菜产业占主营利润的80%,产品的价格上涨无疑是利好。与此同时,公司也积极抓住机遇,不断开发新项目,扩大产销,力争做中国的"油王"。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企业,公司的政策优惠在宏观调控背景下,和其他上市公司的比较优势就越发明显了。近来公司相继取得了国家经贸委 "30万吨/年双低菜籽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和国家计委"50万吨双低菜籽脱壳深加工工程" 立项批复,同时还将获得贷款贴息支持。项目完成后,公司的油脂加工能力将达到120万吨/年,届时公司竞争力将大大增强。

  再次,签定销售协议,有利公司稳定经营。公司与天发瑞奇于2004年6月28日在湖北省荆州市签署了2004年-2006年《销售意向合同》,签约期限为两年。合同的主要内容为:公司将所产粕类产品销售给天发瑞奇,其中菜粕销售数量10000吨,销售价格1300元/吨,共计金额1300万元,豆粕销售数量3000吨,销售价格2800元/吨,共计金额840万元,售数量共计13000吨,合计金额2140万元,签约期限内以每年12月31日前,按实际提交数量为准。公司所产粕类产品即为天发瑞奇生产所需原材料,此次交易有利于双方减少销售流通环节,降低销售成本,提高产品毛利率,对公司下半年经营业绩的提高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出现了急速下跌走势,超跌情况严重,具有强烈的反弹要求。近期在创3.55元的历史新低后股价被拉起,股价随之止跌企稳。周三股价也出现了稳步上行态势,5日均线也开始拐头,后市有望出现较强反弹,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颐科技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