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深宝安A:地产黑马掀动鸡年股市攻击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6:13 浙江利捷

深宝安A:地产黑马掀动鸡年股市攻击浪

  浙江利捷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蓝筹股气势如虹,而房地产板块也再度走强。在2005年该行业有望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这使得地产股在二级市场中的强势将继续保持。作为深市地产板块中股价最低的个股,深宝安(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9)受益于行业的增长所带来的良好预期,有望低点发力,掀动鸡年第一轮攻击浪。

  公司主营业务仍然是房地产和生物医药,集团及所属公司继续围绕“以基本经验为指导,以改革、改造、改组为动力,全面提升竞争力”(三改一提升)的指导方针,按照集团董事局制定的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并努力减少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带来的影响,保持主营业务的稳步发展和业绩的稳定性,截止报告期末,集团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3,215.19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78%, 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2,847.84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65%, 实现净利润697.57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73%。这已经为年报良好的预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作为深圳本地老牌地产龙头企业,其房地产业务遍及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各地的地产项目呈现百花齐放的喜人局面,公司业绩快速增长态势明显。同时,公司凭借着雄厚的资金实力,储备了丰富的土地资源,这为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近期公司把握房地产快速发展的良机,盘活存量资产,以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贵阳等经济区域中心城市为重点,开发了南湖花园城、宝安创新科技园、世纪春城、恒安园等不同类型的房地产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公司还拥有丰富的土地储备和在建项目,保障了房地产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公司控股的马应龙(资讯 行情 论坛)药业今年成功上市融资,可望进入加速发展阶段,作为控股股东,深宝安将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在地产项目正当辉煌之际,该股另一项目--生物制药业发展势头也相当迅猛,生物制药收入在公司主营收入中的比重不断提高,04年一季度已超过房地产收入,成为了公司又一重要利润来源。目前,公司已拥有了7家生物医药企业,形成了涉及心血管、肝炎、糖尿病等多种治疗领域的产品系列。其控股的武汉马应龙、吉林马应龙、大佛药业等重点医药生产企业已顺利通过了GMP认证,各种核心品种的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公司的业绩稳步提升;而层出不穷的新药品的推出,更使公司“钱景”极其诱人。

  二级市场走势分析,基本面的快速发展却未能阻止股价的逐步走低,过去的一年里该股的最大跌幅为40%,如果在往前推算,其近两年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50%。目前价位仅为3元多,这种严重的价值背离在深圳本地股中极为显眼。尤其是与其龙头地位极不相称。同行比较,对比深圳本地一些房地产股和同类型的生物制药股来说差距巨大,可以说其股价极度超跌,其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这样的个股在股指探底过程中越发突出,更容易吸引主力资金的眼球。毕竟在击穿千二之后,龙头股的作用更让主力资金心动,所以低吸介入与庄共舞才是上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宝安A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