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北京首放 > 正文
 

首放:春季大反弹2到3元股翻番黑马辈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5:43 北京首放

首放:春季大反弹2到3元股翻番黑马辈出

  北京首放

  在春节长假来临之际,衷心祝愿长期关心、喜爱、支撑本栏的投资者节日快乐、万事如意!多锻炼身体,节后大展财运宏图!

  回顾2003年11月1307点以来的行情,整体运行过程可以用476点直上、524点直下,
914短暂237点井喷,再直下309点来概括。上涨了4个月,下跌了8个月,牛短熊长、高低点落差近600点的熊途末路,使广大投资者饱受煎熬。不过从辨证的角度看,这又恰恰为即将在节后2、3月份展开的阶段性春季反弹行情,埋下了报复性反弹的火种,2、3元股有望在阶段性反弹中成为涨幅最大的黑马群体。

  一、阶段性春季反弹行情已经打响,政策面、技术面、基本面多重因素共振,使目前诞生重要历史性底部概率增大,2、3元股有望率先竖起超跌反弹翻番大旗。本周从汽车、石化、钢铁暴涨,到华电国际上市首日暴炒,再到周五民生银行攻击涨停,再结合全国各类媒体竞相报道的利好传闻,种种动向显示,非场内基金、游资,具有某种更强大背景的资金已有入场迹象。阶段性春季反弹行情已经打响,节后有望不断升温。尤其值得全国大小职业机构高度关注的是,重要权威证券专业媒体长篇累牍高调讨论股权分置问题,显示关系中国股市发展的重大变革面临破题,3月份两会前后成为焦点。一些影响中国股市发展的瓶颈性问题一旦获得重大突破,市场将迎来几年内的重要低点,重大转机诱发的恢复性上扬行情可能会异常波澜壮阔。

  如果重大问题不能破题,技术面和基本面因素也将支撑在目前产生阶段性反弹行情。月线KDJ指标中的J线触及零轴极度超卖已经进入第7个月,已经非常接近中国股市历史上J线触及零轴最多9个月的最高极限,长期技术显示市场处于极度非理性状态。基本面方面公司业绩增长幅度是近几年来最大的一年,市净率、市盈率水平也是近几年最低的一年。2月1日两5.17元的两市平均股价,也低于96年512点时的5.20元,目前市场具备的超跌反弹条件可能是几年来最好的一次。两市众多2、3元超跌股无疑是春季超跌反弹行情储藏的最大火药桶,一旦时机成熟有望率先竖起超跌反弹翻番大旗,成为阶段性超跌反弹的旗手。

  二、基金和游资主打品种投资机会对比,游资主打的2、3元股最有希望诞生阶段性翻番黑马。按照阶段性技术反弹的角度考虑,在春季1至2个月的阶段性反弹中,受时间和作多环境氛围所限,是业绩优良、市盈率仅10倍 左右的基金高价蓝筹的代表中集集团容易翻倍,还是受游资青睐的2、3元股更容易翻倍呢?看看去年“914”行情中天山纺织、天山股份、望春花等牛股的快速翻番走势,胜于雄辩的事实说明具有更广泛群众基础的超跌低价股短期内最容易产生翻番机会,而基金重仓股的翻番过程可能需要半年甚至1年的时间。

  在投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的时候,2、3元超跌股快速出现翻倍行情,仍然有其合理成份。比如一只20多元、甚至30多元的个股由于基本面急剧恶化,其最终价值归宿是成为1元以下的“仙股”,但是这其中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其中不排除在一定阶段仍然会出现从2、3元上涨反弹到4、5元甚至5、6元的可能。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银广夏2002年初的走势,当时银广夏由于造假从33.5元一直跌到2.12元,随后就从2.12元一口气上涨到6.41元,涨幅为202.36%。

  当前两市几百只2、3元股中,在剔除ST、*ST、亏损股、问题股和具有退市风险的个股后,基本面比银广厦强10倍、100倍股票比比皆是,为游资打造翻番黑马提供了足够的弹药。

  三、五原则仔细筛选2、3元股。截止2月1日两市3元以下的个股有168只,4元以下的个股有461只,5元以下的个股有746只,要筛选具备阶段性大涨的2、3元股要注意以下5点。1、首先确保安全性原则,ST、*ST、连续两年的亏损股、问题股、有退市风险的个股不碰;2、3.50元以下的低价超跌股是选择重点,尤其是3元以下的个股是重中之重;3、在半年内经过除权使股价为2、3元的个股最好不碰,除非除权前后除权后都曾经历过足够的暴跌。4、走势上从1783点以来至少应有50%以上的跌幅,如果股价处在历史低点,而又远离前期成交密集区的品种。5、流通盘方面最好在2.5亿之下,便于游资等活跃资金进出操作。

  四、2元股是节后冲击涨停的最大热门群体。周五从2元亏损纺织股九江化纤巨量强劲封住涨停分析,在蓝筹纷纷放量大涨之后,各路活跃的游资显然决不会袖手旁观。而天山纺织等前期翻番品种都是从2元股中诞生,因此2元股有望成为节后冲击涨停最大的热门。在2元黑马的选择上可关注以下几点:1、在九江化纤、世纪中天代表的纺织、房地产行业之后,可关注高速公路、有色金属水泥等行业,尤其是高速公路作为业绩有一定保障的基础性行业,其中一些公司由于季节性原因,比如东北地区由于冬季寒冷,导致业绩下降,但如果一些公司手握近10亿各种工程中标合同,今年业绩又有了相当保障,从而可能为股价出现阶段性大涨埋下伏笔。2、最好选择业绩非亏损的品种,一些业绩下降但不亏损的个股值得重点研究,因为到了年报公布的某个阶段,在风险提前充分释放完毕后,这类个股绩差年报可能公布一家大涨一家。3、基本面有重大重组题材的个股值得重点研究,比如希望股权转让、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公司。4、高净资产的公司值得研究。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