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股发行施行询价制 > 正文
 

华电国际开盘价可能一步到位 2.8元以下最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8:15 深圳商报

  新股询价第一股上市定位引发市场广泛猜想华电国际开盘价可能一步到位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黄炎) 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将正式登陆市场,机构此前多将华电上市首日定位在2.7元至3.2元之间,对华电上市后的走势也分歧较大。而昨日的“井喷”行情大有行情回暖的迹象;那么,华电的表现会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呢?

  开盘价可能达3元

  据此前机构预测的数字显示,华电国际开在2.8元的可能性最大,而最高不会超过3元。更有人士按照10%的溢价估算,华电上市定位应该在2.7元到2.8元之间。机构估价偏低的主要理由是华电国际业绩平平,且与电力板块市盈率差距较小,比价效应有限。

  交易数据显示,在近日“脱硫概念”的炒作,以及大盘昨日普涨的格局下,电力板块已整体出现了超过6%的涨幅,且部分同行业个股累计涨幅已超过10%。因此,华电的溢价空间会不会因此而有所增大,并且开盘定价区间也随之有所上调?

  北京首放孟庆来昨日表示,虽然昨日大涨主要归因于消息面的朦胧利好,但市场人气显然已被有效激活,因此对华电上市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孟庆来认为,其开盘价完全有可能突破前期市场的预测,达到3元到3.2元,且开在3元以下的可能性不大。

  世纪证券孙为党也表示,华电国际的开盘溢价完全可能在15%到20%,最大的可能就是开在3元附近。此外,昨日绝大多数接受采访的分析人士都调高了对华电上市的定位,且都认为开盘价应高于此前预测的2.8元。

  一步到位的可能性最大

  考虑到华电国际的基本面与当前市场的情况,机构此前对华电上市走势的分歧也十分严重,对华电高开高走,冲高回落,或低开高走的猜测都普遍存在。

  国信证券邢学东指出,主力高举高打的可能性不大。从基本面看,华电国际不具备此前上市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股的号召力;更重要的是,机构加仓的能力今非昔比,基金平均7成左右的仓位很难为华电接盘。

  同时,孟庆来和孙为党在采访中一致认为,华电一步到位的可能性最大。理由是,虽然华电的开盘价可能会有所提高,但由于华电的市场号召力有限,并且,火电行业本身并不为业界看好,且成长的弹性不如此前上市的大盘股,因此机构预留的空间可能不大,极有可能一步到位,此后跟随大盘波动。

  超过2.8元还可以买吗

  此前一个流行的观点是,2.8元以下是华电最理想的建仓区域。在市场上调了华电的上市预期后,且开盘价可能达到3元的情况下,投资者还应当积极介入吗?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华电国际的基本面一般,而在电力板块中较华电国际更具投资价值的个股不在少数,因此,如果价格超过2.8元甚至更高,投资者一方面须谨慎介入,同时也不必将视野仅局限在华电一只电力股上。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