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四川长虹(600839)三大火暴题材龙头狂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20:02 金通证券

四川长虹(600839)三大火暴题材龙头狂飙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在朦胧利好的刺激下,今日两市收出近年罕见的放量长阳,个股更是遍地开花,短期行情的可操作性已是相当强。那么,选择最具人气效应,行情最具持续性的龙头个股就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沪市曾经的一面旗帜600839四川长虹紧紧抓住了我们的眼球,该股作为两市最具人气效应的龙头品种,具有净数字电视,IPTV等诸多光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
品牌价值从去年的267亿飞速提升至330亿元,目前每股净资产也高达6.09元,对比3.82元股价,想象空间巨大。

  为什么我们认为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在目前市况下具有极大的投资与投机价值呢?

  第一,跌破净资产概念股之王。今日上海市场股指大幅扬升5.35%,涨幅仅次于6.24行情,高于5.19行情当日涨幅。盘面上个股普遍涨幅较高,但涨停个股并没有超过50家,这表示是普涨格局。那么,随着行情的延续,后市的热点板块在那里呢?我们注意到,今日早盘打上涨停的,除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消息而率先封停外,鲁抗医药是第一个绝地涨停的!而该股最大的看点就在跌破净资产较多。按经验,先知先觉的机构往往将主导一波行情的热点。因此,作为跌破净资产股中落差最大,最具投资价值,人气效应,概念光环最多的四川长虹无疑将成为资金的首个攻击目标,走出引领跌破净资产股的价值回归疯狂行情。

  第二,品牌价值之王。近日爱健股份发布公告称,香港名力集团通过QFII渠道举牌公司。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国内市场跌跌不休,怨声载道的背景下,极具投资眼光的战略投资家已然将目光瞄准内地市场资产质量过硬,尤其是品牌价值突出的个股。作为国内品牌价值高居世界前列的四川长虹理所当然的将成为大资金关注的对象。前期,微软公司展开与公司的积极合作过程中,就时有传闻微软入股四川长虹。后期,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深化,微软入股四川长虹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大。

  第三,IPTV龙头横空出世。05年1月10日,四川长虹和中国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3G领域展开从终端到渠道的全方位合作。终端层面的合作主要涉及到可视电话终端解决方案及IPTV终端解决方案等,双方将共同开发和推广融合彼此优势的信息终端产品。由此,四川长虹全面进入网络电视领域,与微软和中国电信的顶级合作,完全体现了长虹的实力。在世界范围内,电信运营商通过IP宽带网络提供的IPTV业务发展迅速。根据全球IPTV业务发展的情况来看,预计2006年IPTV全球业务收入将达到80亿美元,用户数将达到800万以上,中国的IPTV业务必然随世界向前飞速发展。作为在多方面具有绝对优势的长虹来说,该领域有望为其带来滚滚财源。

  从以上分析我们不难看出,作为市场曾经的一面旗帜,四川长虹多年辉煌积累下来的并不是目前家电业的夕阳伤痛。更多的是品牌价值的一增再增,经营领域的突破与创新,产品的不断走向世界!如此,经过长期下跌之后的今日长虹,其仅仅3元多点的每股市场价格,离开净资产有近2元多的落差,楞是谁都会垂涎的,何况一个个虎视眈眈的资本巨头!二级市场的相关行动,相关概念已是潜流暗涌,拥有王者身份的600839四川长虹近日调整到位后,今日的长阳将掀起后市市场新的狂潮,择强是我们赢利最大化的关键,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川长虹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