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渤海投资 > 正文
 

岁宝热电(600864)电力迎新岁 低价寻瑰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8:16 渤海投资

岁宝热电(600864)电力迎新岁低价寻瑰宝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尽管市场萎靡不振,但渤海投资率先挖掘的电力板块在弱市中独树一帜,华电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广安爱众(资讯 行情 论坛)等众多电力股的逆势飙升,我们点评的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逆市大幅飙升,体现出我们良好的对市场把握能力。在电力板块市场热点已经形成的情况下,寻找那些价值被严重低估的电力
股成为节前行情获利的关键所在,如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4),焚烧垃圾电站是公司利润增长点,第一大股东于今日变更基本面又可能发生剧变,股价严重超跌报复性反弹一触即发。

  亮点聚焦一、重组黑马 脱缰而出

  公司来自重组黑马频发的东北,从本身潜在的重组要素分析,有成为超级重组黑马的潜在内涵实质。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确认,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哈尔滨石油化学工业(集团)公司持有的4535.18万国家股已过户到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至此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的收购已经完成。哈尔滨投资集团的入主必将更好的发挥岁宝热电的热电联产优势,进一步扩大热源建设,形成规模效应,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和核心竞争力。

  更加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公司第二大股东25.96%的股份和第一大股东的33.2%相差不多,存在股权争斗、并购的可能;10大股东中持有流通股的全是个人股东,这里面是否内有乾坤,会不会有实力大机构要入主公司或者大公司要借壳上市呢?恰恰公司正是天然优良壳资源,流通股仅4534.5万、流通市值不足4亿元,总股本才13659.45万股完全可以称得上袖珍。这种可能性显然是具备的,不论如何公司如此富有诱惑力的的题材,随时可能引爆股价。

  亮点聚焦二、环保电力 潜力无限

  公司从事热力、电力生产与销售,属经营稳定的公用事业类品种。引进的焚烧垃圾电站合作项目,具有独特的环保概念,该项目是国家环保绿色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哈尔滨市第一座利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供热的综合利用项目。首次开工的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达到日处理垃圾200吨,年发电量2160万千瓦时,年供热4万吨的规模。垃圾焚烧炉采用世界上先进的循环硫化床工艺,除尘采用布袋除尘,废气采用先进的空气净化装置,不会产生污染。项目将是实现垃圾处理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的一次有益尝试。这将为公司后续项目的发展及规模壮大打下坚实的基础。还对公司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可续发展能力都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亮点聚焦三、昔日黑马 再展雄风

  岁宝热电曾经是风光一时的大黑马,二级市场人气十足。2000年创下短短9个月之内股价翻四番壮举后,受中科创业所累无辜被殃及池鱼,从2000年底大幅下跌至今,股价跌去33.20元之多,跌幅达87.44%之巨,不但如此,近期更是受到华电国际询价的影响再度大幅跳水,目前来看股价风险释放殆尽,反弹做多能量更是储备惊人。继昨日拒绝下跌逆市而行后,今日更是放量上扬,主力不计成本扫货迹象显露无疑,华电国际即将上市之际,该股很有可能借势井喷、再展辉煌!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岁宝热电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