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今日投资异动股点评:新兴铸管 鑫富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6:57 今日投资

  今日投资

  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8)

  今日涨幅7.00%。新兴铸管今天在披露2004年年报的同时,推出了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0元(含税),这是截至目前已公布2004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现金
分红比例最高的。

  新兴铸管收购了芜湖钢铁厂及芜湖焦化制气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资产和部分负债并进行资产重组。收购完成后,原314 立方米的高炉已经扩容到360 立方米,两座120 立方米的高炉已经扩容到200 立方米,高炉利用系数为3.7-3.8,这样计算的生铁产能就突破了100 万吨。

  芜湖新兴铸管还建设了球墨铸铁管的生产线,这是公司铸管产能的新增点,目前该生产线已经投产,目前每月可生产离心球墨铸铁管两万吨, 2005 年将达到30 万吨,2006 年将生产40万吨铸管。

  《在线分析师》显示,05、06年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1.22、1.32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在7.3、6.7倍左右。综合评级系数从30天前的2.50大幅上调至目前的2.00,对应的综合评级为“买入”。

  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9)

  今日跌幅8.47%。鑫富股份今天公布04年年报,每股收益0.62元,低于市场综合预期0.68元,分配方案为10 转增3 派2 元,也低于市场预期。今天股价表现不佳。

  公司04年主营收入、主营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8.6%、45.2%,因管理费用的激增导致净利润增幅低于收入增长。值得注意的是,4 季度泛酸钙的主营利润率从3季度的33..4%急剧下降到17.8%,有分析师曾指出,由于国内D-泛解钙产能迅速扩张,05 年其价格将继续下跌,公司相对成本优势逐步缩小。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显示,公司05、06年综合盈利预测为0.93、1.04元,但在04年业绩披露后,分析师认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不确定性增大。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