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绩差股加盟跌停俱乐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四环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焦点问题

  昨日,两地股指双双创出年内收盘新低,而亏损股板块群更是成为重灾区,上海方面22只股票以跌停报收,跌幅超过9%的“准跌停”股票一共达到了33只;深圳方面也有超过20只股票跌停。众多被封死在跌停板的股票,绝大多数是因为公告业绩大幅滑坡遭到了投资者
无情抛弃。

  从目前情况来看,市场对业绩预计下降的股票已经产生了恐慌情绪,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内仍将出现大面积“公告”股票跌停的现象。那么,不幸踩中地雷股票的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北京群丰投资分析师王朝烽认为,面对地雷股投资者切忌不要盲目恐慌,要深入分析股票基本面状况,同时结合短期盘面表现,再做出操作判断。具体而言,在昨日跌停的众多股票中,四环生物、朝华集团、宏源证券三只股票非常具有代表意义,值得投资者深入分析。

  四环生物

  在预告亏损股中,四环生物可谓典型的基本面变化股。从每股收益水平来看,公司近2年来每股收益水平一直不够理想,随着业绩水平的快速下滑,机构也出现明显减仓动作。去年中期共有金鑫基金、金泰基金等多只基金重仓持有该股,然而到了3季报,众基金已经大举出逃,再结合公司业绩下降,四环生物中期走势仍然难以乐观。

  如果手中持有类似“四环生物”这样遭机构抛弃的股票,投资者应做到“机构减股我减股”,果断出货避免更大的投资损失。

  朝华集团

  昨日,朝华集团公告2004年度业绩将出现较大幅度亏损。但是值得关注的是,朝华集团表示,亏损原因是去年预计应收款项,因受宏观调控影响,欠款公司未能按期偿还,按会计政策需要计提坏账准备。经验上,进行大额呆账计提的上市公司短期内可能受到严重影响,但长期来看,如果主营业务能够有所保障,后市仍然具备业绩回升潜力。

  具体而言,朝华集团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数码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软、硬件设备提供商,尤其是在网络游戏领域,朝华集团具有极强竞争力。盘面上,前期该股有明显主力资金介入迹象,不排除机构利用利空消息快速打压洗盘的可能。

  目前A股市场中还有一些类似“朝华集团”这样的品种,投资者如果踩中地雷股要注重基本面研究,看企业长期是否具有独特的“概念、题材”支撑,如果有一定想象空间,则可低位补仓,等待中线股价转好。

  宏源证券

  宏源证券

  昨日公告,2004年度预计亏损1.9亿元。近两年以来,股票市场极度低迷,券商类上市公司面临极大的生存压力。前期,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率先公告业绩大幅下滑,可以预计数码网络、鞍山信托等券商概念股业绩也难有乐观估计,投资者短期应保持高度警惕。

  但是,从长线角度看,业内普遍认为A股市场在2005年可能出现一定转机,而股市一旦回暖,券商股则可能面临极大的机会。所以,对待类似宏源证券这样的品种也不可盲目悲观,短线消息公布后可小幅减仓,兑现部分资金等待机会,待大盘反弹时,对券商股应大胆补仓,摊低成本争取尽快解套获利。

  从行业角度来看,对待具有明显周期性行业特征的股票,如果行业景气度已经达到低点,则可采取对待“券商股”的投资策略进行操作。

  商报记者 李壮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