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通化东宝(600867):底部支撑 有望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9:08 三元资讯网

通化东宝(600867):底部支撑有望反弹

  三元顾问 刘世新

  在近几个疲软的交易日里,恒瑞医药的良好表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该股下跌至年线处,便受到了强劲支撑,随后股价再次开始向上运行,周一更是逆市上涨3.31%。其良好的走势给我们两大提示,第一就是股价下跌到重要支撑位时就会获得支撑并反弹,第二就是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的良好走势有望带动其他医药股出现反弹。所以我们就可以到下跌
到底部的医药股里寻找新的机会。具体的,通化东宝(资讯 行情 论坛)(跌至箱体底部+良好医药概念)后市具有一定的上涨潜力。

  首先,生物医药,国内垄断。据国家卫生部门统计,我国糖尿病患者高达几千万,从而使糖尿病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而糖尿病暂时仍难以有效根治,该病对胰岛素的依赖性程度较高。而公司正是国内垄断性生产人胰岛素的企业,也是世界上极少数能够生产基因人胰岛素的厂商之一,在我国基因工程行业中具有垄断地位,其研究开发的"基因重组人胰岛素"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填补了我国在基因重组人工胰岛素产品的空白。近年来,公司依托雄厚的研发力量,倾力打造以人胰岛素制剂产品为核心的生物医药产品,投资1.99亿元的基因重组人胰岛素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扩大基因重组人胰岛素生产规模项目按计划于2004年第一季度完工,年产能力达到1000公斤。随着公司产量的提升,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一定的增长。

  其次,新项目列入国债专项项目,获得资金补助。由于公司产品十分畅销,公司打算扩大生产能力。公司基因重组人胰岛素二期项目被列入振兴东北老三省工业基地改造重点项目,目前公司基因重组人胰岛素二期项目资金申请报告业又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文批复,已列入《2004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工业国债专项项目》, 将建设规模为年产基因重组人胰岛素冻干粉2000公斤,有关方面原则同意给予该项目资金补助4332万元。该项目总投资49848万元。扩建完成后将达到年产3000公斤的重组人胰岛素冻干粉的生产能力。这一定程度上又将提高公司的利润水平。

  再次,涉足葡萄酒行业,实现多元经营。2003年9月,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收购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24.06%股权的议案。通葡萄酒现有葡萄酒生产线三条,饮料生产线二条,有近五百亩的葡萄栽培试验园地,有世界一流的地下贮酒库,面积达一万零三百四十平方米,外埠有三处葡萄发酵基地,公司葡萄原酒总加工贮藏能力五万余吨,年生产能力三万吨,在行业内具较大影响和良好的市场形象。通过收购通葡萄酒部分股份,丰富了公司多元化经营,形成有利于提升公司竞争力的产业链,以增强公司抗风险的能力。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在4.40元到5.10元的箱体形态中震荡盘整了近3个月,时间上调整比较充分;在空间上,目前股价已再次回落到箱体底部,支撑力度正在逐步加大,后市有望出现探底反弹。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两市涨幅前五名点评

  利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6)所属房地产行业,并具有外资并购概念;技术上该股今日以涨停报收,K线组合出现低位巨量长阳,异动明显,目前30日均线仍反压,后市谨慎介入。

  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0)主营仪电仪表,其控股英利新能源公司,介入太阳能发电领域;技术该股近期连续放量上涨,在回调年线后,再次放量上涨,后市风险逐步加大,不要追高。

  南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3)所属公用事业,今日该股上涨属于题材刺激,主要源于盖茨基金看好该股并介入;今日股价上试年线处,并且量能放大明显,目前价位偏高,应以回避风险为主。

  菲达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600526)所属电力环保业,今日公布为46家尚未启动脱硫环保项目,使得公司股价今日上涨;技术上该股仍处于下降通道运行,今日股价触及30日均线,应短线出局。

  中国玻纤(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6)所属建材行业,具有奥运和网络游戏概念,其业绩优秀;技术上该股超跌严重、价位偏低,目前处于底部震荡整理阶段,可逢低逐渐吸纳。

  天山纺织(000813)所属纺织行业,前期超跌股的代表,其业绩亏损;技术上该股今日尾盘出现放量的拉升走势,属于明显的作盘特征,其均线系统空头排列,不要介入。

  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9)所属电力环保行业,是国内脱硫环保的龙头,其订单超过30亿,国家启动的火电厂标准,将提升其业绩;技术上该股近期底部放量反弹,后市仍可持股。

  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2)所属化纤行业,今日公布预计其业绩大幅增长700%以上,股价复牌上涨,目前股价突破年线压力,但其震荡有所加剧,后市应以年线反复震荡为主。

  ST东北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585)公司为东北最大的输变电企业,其业绩仍未出现明显的改善;技术上该股今日首次放量突破短期均线压力,量能明显放大,后市其仍有上攻潜力,可关注。

  燕京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9)所属酿酒食品业,其业绩优秀;技术上该股已经跌破长期通道下轨,目前处于下降通道,今日上涨实属反弹而已,后市应以逢高减磅为主。

  换手率前五名点评

  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5)上攻能量充分,积极关注

  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6)持续有回落休整过程

  华源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656)连续打压,回落休整

  利嘉股份(600696)巨量参与,拉涨有力

  *ST中农(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3)均线支撑,积极上攻

  铜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2)半年线压力重,回落

  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 (000517)MACD走弱,回落休整

  凯迪电力(000939)巨量上行,积极关注

  赣南果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9)压力重,持续回落休整

  国投资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6)创新低,有持续压力

  成交金额前五名点评

  武钢股份(600005)复权偏高,风险加大。

  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0)星线收盘,有望企稳。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空头排列,暂不介入。

  宝钢股份(600019)短期企稳,反弹可期。

  南海发展(600323)剧烈震荡,观望为主。

  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 (000858)稳步上涨,仍可持股。

  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短线破位,止损出局。

  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5)年线反压,抛压加大。

  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866)前期缺口,有望回补。

  甬成功 (000517)短期破位,出局观望。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