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浙大网新(600797)订单爆增 反攻新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8:55 广州博信

浙大网新(600797)订单爆增反攻新龙头

  广州博信 周建新

  在经过一轮的降税反弹之后,大盘似有重归沉寂之感,其实,通过历史统计我们发现,弱势中能够领涨大盘反转的非科技股莫属,特别是在下跌的尾声,如果盘中再制造出破位向下的空头陷阱,则反攻的时机更加成熟,9.14行情中的龙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便是在此背景下激流逆转,一气呵成,几周内股价几近翻番,因此,科技股在经过周四的加
速下跌之后,其反转爆发的时机已日益成熟,而具备了超跌低价、高校、3G、IPv6等题材的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7),在其环保订单爆增超过14个亿之后,强劲的业绩增长使得该股有望以全新的姿态充当下一轮科技股反攻的领涨龙头。

  1、订单超过14亿,业绩爆增成必然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业绩的爆炸式增长。公司近年来依托浙江大学能源与机电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强势进军电力设备环保制造业,在我国电力环保业尤其是烟气脱硫行业爆发性增长的背景下,抢尽先机。公司通过与国际知名的意大利IDRECQ、德国WULFF等公司的密切合作,掌握了成熟的平汗与湿法脱硫技术,并利用自身长期以来在电力行业积累的丰富客户资源,迅速成为了我国烟气脱硫行业两大巨头之一,行业领先地位突出。公司仅04年初至今,就先后中标了沙角C、沙角A、华能岳阳、大唐王滩等多个国家级大型电厂的烟气脱硫项目,订单金额高达14亿元,这为公司全年业绩的爆炸式增长奠定了基础。而近日,国家环保总局对发电项目强制实行烟气脱硫的规定,更使公司迎来了空前机遇,面对我国2010年火电装机容量需安装烟气脱硫装置高达900亿的巨大蛋糕,浙大网新的烟气脱硫产业未来的上升空间极为广阔,其未来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将成为必然,这也为其二级市场股价的飙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2、科技题材丰富,网游、3G、IPv6兼具

  其实,公司所拥有的丰富科技题材也相当炙手可热。公司控股的兰德科技、上海洲信、上海花样年华三家高科技企业,在我国移动数字领域中具有雄厚的实力,其不仅拥有高速发展的电信增值业务,而且还拥有遍布全国25个省市的运营网络,这也为公司强势介入的手机网络游戏业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3G题材根正苗红!同时,上海花样年华作为中国最大的手机游戏服务提供商,拥有国内最大的手机彩信内容数据库和一流的手机游戏研发、测试基地,并与韩国主要手机游戏厂商IV公司、Danal公司结盟,其中国手机游戏门户网站的第一品牌呼之欲出。此外,公司还依托我国IPv6的重要研发实验机构浙江大学,在开发网络信息技术IPv6技术方面近水楼台先得月,尽抢IPv6的无限商机。可以说,拥有目前最具市场潜力的移动网游、3G、IPv6等爆炸性题材的浙大网新,其未来发展前景实在难以估量。

  3、下档支撑强劲,井喷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经过长期调整,股价超跌状态相当严重,其前期低位的持续放量上攻,主力资金拉高建仓迹象明显;近期,该股缩量回调至4元的成交密集区域后获得强劲支撑,在经过主力的反复清洗浮筹之后,其上档抛盘已近枯竭,随着短线的调整到位,该股报复性的井喷拉升行情即将爆发,集超跌低价、业绩爆增、移动网游、3G、IPv6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人所属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本人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浙大网新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