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浦发银行(600000)优质金融蓝筹强势突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7:33 大连宝鼎

浦发银行(600000)优质金融蓝筹强势突击

  大连宝鼎

  大盘在消息面询价制打压下,一路震荡回落,填补了前期的跳空缺口。然而,近期指标股走势相当稳定,特别是一些业绩预增的个股,往往大幅冲高,持续走强。我们回头关注带动本次大盘走强的600000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上个星期的放量涨停绝不是无缘无故的,尤其是在这样一个弱市行情中,其作为沪市唯一的银行股,由于银行资产在整
个商业银行中排列前茅,短线该股在经过缩量调整后,做空量能释放完毕,可引起投资者再度深入关注。

  浦发银行(600000):历史原来来分析,尽管去年9.14行情中,所有的大盘股都跟随大涨,但这几个月来,所有的银行股都没有逃脱再次大幅创新低的命运,这和规划中的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以及建设银行在明年上市有很大的关系。非常普遍的观点认为,这些银行业巨头的上市将是整个银行上市公司的定价中枢下移,但是我们认为这未免有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之嫌。

  交通银行的发行价定在2.5元,内地和香港同时上市,但不要忘了,它的发行市盈率高达500倍,中国银行及建行的发行价也不高,但市盈率远远超出了目前沪深股市银行股20倍左右的市盈率,以现在上市银行股的市盈率衡量,它们合理的定位应该在2元以内,这个定位已经包含了其今后几年的成长预期。以目前上市的银行股的优势地位和良好的成长性,它们的股价相对偏低,后市具有很大的扬升空间。未来的沪深股市是允许50元的银行股和5元的银行股共存的。

  浦发银行是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基金的首选。上证50ETF的推出成为最近证券市场的热门话题,热闹的同时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却是无限的难得的50投资机会。作为上海目前唯一的一家银行业上市公司,浦发银行和其他股份制银行相比,无论在资产质量、资本充足率、业务范围等都遥遥领先。如果我们让时光快进30年,中国上海已经取代了美国纽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资本流动城市,浦东及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一带超过华尔街成为世界金融中心,那么实在没有看淡浦发银行的理由,那么它成为上证50ETF基金的首选就不足为奇了。

  综合来看,公司成立近十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在业绩稳定增长同时,资产质量和资产负债结构保持良好。为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与美国花旗银行进行战略合作。公司还积极探索实践银行同业的收购兼并,并将收购兼并工作的重点范围确定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地区的经济发达和有增长前景的城市。二级市场上,该股1月21日一根长阳涨停上穿所有的均线,强势得以确立,目前该股在7元上方震荡调整了4个交易日,短线获益盘回吐完毕,后市有望再次突发走强,力挽狂澜,救整个市场于水火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浦发银行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