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星湖科技(600866)项目投产引爆业绩翻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8:29 广州博信

星湖科技(600866)项目投产引爆业绩翻番

  股指的缩量震荡,难以掩饰个股行情的火爆,隆源双登(资讯 行情 论坛)、马龙产业(资讯 行情 论坛)凭借业绩的大幅预增而强势涨停,就生动地揭示了目前市场的热点和盈利机会已集中在业绩预增、预盈的个股身上。因此,紧跟市场主力资金的动向,深入挖掘业绩大幅增长而股价仍极度超跌的个股,将会坐享着其短线股价飙升的乐趣,而新项目投产后业绩有望翻番增长的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6),就是一只即将爆发的业绩飙升黑马。

  1、新项目已投产,业绩有望翻番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05年业绩有望出现翻番的增长。近日,公司投资3.52亿元年产3万吨赖氨酸项目已经竣工投产,该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4亿元以上,而公司03年的主营收入是5.45亿元,这也就是说公司05年的业绩将有望出现翻番的增长,其高速增长的速度实在令人惊讶。赖氨酸产品作为利用生物工程发酵生产的新型饲料添加剂,属于技术密集型、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品,该产品近几年来在世界市场迅速兴起,成为当今世界上第二大氨基酸产业,在饲料、饲养业应用广泛。我国作为农、牧业大国,随着国家鼓励和支持农业的政策实施,畜牧饲养业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因而对赖氨酸的需求量也将迅猛增长。因此,公司赖氨酸项目的达产,将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而近期印度洋“海啸”,又对印尼、泰国等全球赖氨酸生产基地造成巨大冲击,这将使赖氨酸价格大幅上涨,这又直接提升公司赖氨酸产品的利润空间,为业绩的大增奠定了基础。

  2、基因芯片龙头,垄断优势明显

  其实,公司的生物基因芯片题材也极具想象力。公司拥有50%股权的上海博星基因芯片有限公司,是国内基因芯片行业投资规模最大的现代生物芯片高科技企业,也是国内唯一规模生产和供应商业化基因芯片产品的专业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申请了2000多项基于人类基因的药物发明专利,成为世界上这类专利申请逾千项的少数几家企业之一。公司的多种基因芯片已广泛用于基因表达谱研究、疾病诊断、商品检验、药物筛选和分子生物学研究等领域,并已经批量投产了人表达谱基因芯片、人分类表达谱基因芯片、药物筛选芯征系列和疾病相关表达谱芯片等四大系列基因芯片产品,产品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和垄断优势。这不仅为星湖科技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而且为公司未来全面向基因药物转型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3、社保基金青睐,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凭借着优异的基本面素质,受到了以社保101组合为首的多家基金、券商机构的青睐,其投资价值极为突出。目前该股股价严重超跌,其3元多的价格与业绩翻番的行业龙头地位极不相称,近期该股在底部区域获得强劲支撑,其构筑的扎实多重底有效地封杀了下跌空间,近日该股逆市震荡蓄势,其加速拉升的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业绩大增、基因芯片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