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钨高新(000657):低价自有黄金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7:55 湘财证券

中钨高新(000657):低价自有黄金钨

  湘财证券

  周二两市大盘先抑后扬,股指后市仍然有继续向上的趋势。盘中游资主导的热点有消退迹象,涨幅榜上也只有2家股票涨停。但股指在均线附近获得了强劲支撑,后市下跌空间将极为有限,这也说明政策利好的边际效应正逐步发挥功效,此时正是投资者选择个股的时候,可重点关注底部形态类个股,如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7)。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钨原料生产企业,其主营的金属钨是一种重要的稀有金属资源,,产品应用十分广泛,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公司主导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0%,行业垄断优势相当明显。目前,我国是世界有色金属钨的生产大国,因此公司在全球钨市场上也占有较大份额。

  此外,公司还加强产业重组力度,加强钨及硬质合金高新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并加大资金投入;同时公司还进行产业多元化经营来分散市场风险,增加了物业、房地产开发等业务,这也为其带来了大量的新利润增长点。公司还斥巨资参股国际一流的风险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紫光创投,并成为了该公司的主要大股东,这也使得公司具有了新材料、IT、生物工程、光电等多重概念。另外,公司还建成了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为先进的南宁外滩数码广场,公司积极进军高科技的决心十足,此举也将大幅提升公司的业绩,让公司具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该股流通盘仅为7000多万,在经过前期大幅的调整,股价累计跌幅已超过50%,超跌十分严重,比较同资源类型的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7元多的价位,其股价明显低估。近期走势教、较强于大盘,底部形态相当扎实,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的反弹走势,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钨高新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