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许继电气:比天威保变更出色的电气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7:45 金通证券

许继电气:比天威保变更出色的电气股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在降低印花税的利好刺激下,本周一两市大涨收盘。沪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已大涨55个点,摆脱了下降通道的束缚,量能也得到有效放大,行情短线回暖格局已基本确立。那么,后市行情中哪类个股最具短线爆发力呢?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近两日的连续涨停或已经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那就是,部分基金重仓的行业景气度高企,基本面出色,在前期利
空冲击下非理性爆跌后,将迎接来如天威保变般更强烈报复性反升机会的特征股。其中,每股收益,成长前景均要出色于天威保变的电气设备股000400许继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无疑抓住了市场众多大资金的眼球。

  超跌基金重仓股 反弹急先锋

  前期,由于新股询价制度的冲击,一向坚挺的基金重仓股也出现较大下跌。而从有关媒介报道看,近期新股有望暂停。因此,后市超跌严重的重仓股有望积极反弹。尤其是业绩成长性好,超跌严重,底部放量的重仓股,短线有望强劲反升,天威保变两度封停就为该类个股的拉升提供了极好的示范效应。天威保变去年全年的每股收益是0.12元,今年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市盈率高达50倍以上。而我们注意到,电气设备的龙头000400许继电气,现市盈率仅10多倍,2003年全年业绩为0.45元,今年还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因此,作为行业景气度很好的电气设备概念股,000400许继电气近期超跌相当严重,而底部又出现明显放量,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市,在另一只电气设备股天威保变连续涨停的影响下,其同样有望强劲反升,成为新的电气龙头。

  电气龙头 身兼“微软”概念

  公司是我国电力装备行业配套能力最强的大型高科技电力IT企业之一。目前主营电网调度、配电网、电站、变电站和铁路供电自动化以及电网安全控制等,属于二级电力设备制造商。长期以来公司依靠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经营思路,不断加大产业领域扩张,其产品已由原来的保护及自动化控制产品拓展到变压器、开关、断路器、电能仪表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从而实现了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去年以来,受我国电力需求过快影响,国家开始加大电站、电网的建设力度,从而为许继电气等电力设备生产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外部发展环境。

  前期,公司在巩固主业的同时,将产品科技含量逐渐向更高层次拓展。为此母公司许继集团还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构建中国电力行业Microsoft.NET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从而为公司介入一级电力设备制造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成长前景广被看好。

  超跌严重 拉升在即

  行情回暖阶段初期,按以往经验,超跌严重,成长前景看好的个股有望得到最先纠正,天威保变无疑为电气股的兄弟姐妹们开了个好头,其两度涨停也使得电气股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电气龙头许继电气,目前价位离年初高点12.36元又近40%的跌幅,超跌相当严重,并且其近10%的跌幅是在近期大盘恐慌下非理性下挫形成的,短期指标均严重超卖。盘面看,该股周五盘面即显示有资金介入,而今日虽收出一阴线,但其股价重心却在上移,量能也得到有效放大。在如此低位,如此刻意的吸筹,主力酝酿的或许不仅仅是天威的两个涨停板了,可短线密切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继电气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