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三元顾问 > 正文
 

ST轻骑(600698):价值低估 面临修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7:20 三元资讯网

ST轻骑(600698):价值低估面临修正

  三元顾问 刘世新

  周一延续上周五的反弹走势,盘中个股普遍上涨。那么在这样全面上涨的行情里,我们该怎选择可操作品种呢?纵观盘面,目前的反弹行情基本是对价格和价值的一种修正行为。所以我们可以寻找超跌且未来预期较好的个股,这样比较容易把握住大盘振荡所带来的机会。具体的,如ST轻骑(重组且有望扭亏)就是这具有上涨的潜力。

  首先,债务重组,公司经营改善。03年9月,为了化解巨额债务包袱,摆脱破产危局,扫平战略重组障碍,公司向法院提出债务和解申请。债权人作出巨大让步,济南轻骑与债权人达成债务和解协议,共约22亿元的债务,40%由济南轻骑清偿,其余60%由轻骑集团负责偿还。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公司如期偿还了债务。03年,集团以现金支付、房产抵偿以及大股东协调关联单位等方式,偿还公司约2亿元。通过债务重组,公司解除了全部违规担保。对剩余欠款,轻骑集团承诺通过盘活被冻结资产、解决手续不全的土地使用权等措施,于2007年底前全部还清。公司巨额债务包袱的良好解决,为公司进入良性循环打好基础。2004年上半年公司的动力改善的摩托车新产品成功上市,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份额。从2004年前三季度报表来看,公司主业收入同比增长约9%,每股收益0.008元,虽然绝对数值还比较小,但是这却表明公司的生产经营正在逐步向好,另外公司还预告称04年将不会出现亏损。

  其次,中车汽修(集团)拟入主,公司有望迎来良好发展。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济南市国有资产管理局(现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与中车汽修(集团)总公司转让公司国家股股权工作正在进行中。据悉,中车汽修(集团)总资产60多亿元,有17家全资子公司,6家合资公司,下属的30多家工厂分布在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主要业务涉及汽车制造、零部件制造、轮胎制造、汽车后服务等。相信中车汽修(集团)入主以后会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会。

  再次,在二级市场上,该股从8月9日复牌以来,股价由最高3.18元下跌到最低1.67元,下跌幅度达到47.5%,超跌严重。近期股价在1.80元到2.17元位置做箱体震荡,做多意愿在振荡中逐渐聚集。目前成交有所活跃,随着多方力量的逐步转强,股价出现了回暖态势,周一股价已收复60日中期均线,其向上运行态势得到基本确认。从周线来看,股价重心正在缓步上移,且有正开始放量拉升迹象,如果后市能继续放量,则股价将收复20周均线继续向上运行。

  因此,在目前大环境偏暖的环境下,公司股价将会对其内在价值有一个修正行为,后市该股再次上行可能性大。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轻骑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