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福田汽车(600166):汽车蓝筹 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7:24 大连宝鼎

福田汽车(600166):汽车蓝筹蓄势待发

  大连宝鼎

  周五银行股全线井喷引发的蓝筹股行情再度证明大盘在千二附近的强劲支撑,除了金融股纷纷大涨外,石化、钢铁汽车煤炭能源等也参与了此次大反弹行情。特别是上海汽车漂亮的四连阳组合,整个汽车股板块在该股的强势带动下,有望持续走强。为此,我们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600166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还没有充分启动,等待补涨的
汽车蓝筹股。

  福田汽车(600166),公司以农用车起步,利用市场的空挡,进入经济型轻卡生产领域,凭借其超强的产业整合能力,公司迅速成长为轻卡和重卡的龙头企业,公司的国内市场占有率首屈一指,其“福田欧曼”、“福田风景”、“福田奥铃”、“时代汽车”销售都出现了加速上升的势头。公司还不断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如奥铃皮卡、时代轻卡的升级版等,风景爱尔法轻客上市即出现产销两旺,是公司的一大亮点产品,预计的业绩仍然有望继续高增长。

  此外,公司拟增发1.1亿A股方案被否后,公司迅速作出反映,去年11月17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增发新股议案。沟通的内容集中在两个方面。

  其一,向机构解释增发的必要性。福田汽车以50亿元的总资产带动180亿元的销售收入,资产运营效率很高,净资产周转率等是行业平均值的2倍,但是资产负债率已经高达65%,虽然现在享受银行3A级的贷款信用评级,每年仅有1千多万的财务费用,但是进一步负债将增加企业经营风险,并且一旦达到70%的负债率,福田汽车将不能再享受3A评级的授信待遇。另外,福田汽车现在17.1亿元的净资产,已有对外投资2亿元,按照公司法对外投资不超过公司净资产50%的规定,对外投资额度不到7亿元,而在各方面所看好的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合资的项目中,福田需要投入10亿元以上。如果增发不成功,将对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产生不利影响。

  其二,积极改变公司对调研“不配合、不透明”的过往形象。据黎明介绍,福田汽车于近日主动邀请各家基金和券商研究员前往工厂参观,向研究员们提供了当月的班产记录、每日出货量,介绍募资项目进展,明确今后由金融事业部接待调研和来访,形成统一的信息渠道并协调安排投资者见面会、业绩发布会等。

  流通股股东显示,华夏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和银丰基金重仓参与。第三季度季报显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华夏成长、华夏大盘精选和基金兴科(资讯 行情 论坛)在福田汽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分列第1、第7和第9位,合计持有1864万股,占福田汽车流通股本的近12%。二级市场上,福田汽车在底部6.30元上方受到强劲支撑,该股自发布增发消息后,一直在底部横向整理,储势待发,短线在蓝筹股整体启动下,该股短线越过30日均线,强势确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福田汽车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