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机构周末荐股擂台 > 正文
 

汇源通信:业绩持续增长 底部形态明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6:01 博星投资

汇源通信:业绩持续增长底部形态明显

  博星投资

  公司主要从事光缆、通信电缆及其配套设备器材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年产各类光缆120万芯公里、市话电缆50万对公里的生产能力,是全国十大光缆生产基地之一。2004年年报显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2亿元,同比增长36.87%,净利润3118万元,同比增长35.46%,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

  行业回缓 主业地位提升

  公司2004年之所以取得主营收入和净利润的全面增长,原因在于传统主导产品普通光缆和新兴业务均获得了长足发展。2004年国内国际光缆市场竞争仍非常激烈,但较2003年有所回暖。公司通过实施低成本战略,实现光缆及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06%,生产与销售保持了稳定,公司在国内光缆市场上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0%以上,继续居于第一集团。公司近年来重点发展的光通信设备及系统集成业务获得了显著成效,销售收入达到2.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00%以上。此外,2004年公司在技术门槛和附加值很高的网络安全领域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目前,公司部分产品已在国家保密与机要行业得到全面试用,在内网安全领域处于国内排头兵位置,取得了超过1000万元的销售收入,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股东实力雄厚 确保持续成长

  公司控股股东汇源集团是中国信息产业100强,拥有汇源科技、汇源光通信、汇源进出口、四川汇源电力光缆等八家子公司,实力非常雄厚,集团内的优质资产陆续注入上市公司,将为该股后市提供大的想象空间。公司的新任二股东武汉高科是由东湖开发区发展总公司、创业中心、科技风险投资公司为主体组成的,全面经营、管理东湖开发区国有资产,注册资本15亿元,该公司地处武汉“中国光谷”,并且投资了“东湖大学科技园”、控股“华中曙光软件园”等高科技企业,也是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人福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实力相当雄厚。在此背景下,预计2005年公司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实施成本领先的竞争战略,力争实现光缆销售150万芯公里,巩固“汇源光缆”在光通信行业中的强势品牌,从而争取进入前3位。通过继续加大新业务拓展力度,加强技术研发,确保塑料光纤、通信设备及内网安全产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全年销售收入亦将有望突破10亿元,为二级市场股价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该股2000年先于大盘下跌以来累计跌幅较大,做空动能已经得到充分的释放,目前股价仍处于历史低位区域,9月份反弹以来成交量持续放大,并且在近期大盘持续创新低的过程中该股一直逆市放量上扬,机构建仓的迹象比较明显。从该股的月K线图上看,目前正在构筑一个大型的双底形态,右底的构筑只等待放量实现突破,中线上涨空间较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源通信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