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先知先觉者进场吸筹 蓝筹下跌正是建仓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7: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人们常说行情在绝望中产生,近段时间在连续不断利空的袭击下,大盘一次又一次跳空下跌,悲观情绪迅速蔓延开来,蓝筹股遭到非理性抛售。一般来说,在下跌的末期,市场将出现恐慌性下跌,强势股将出现一次补跌过程,如昨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曾出现恐慌性的抛盘。近期科技股非常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科技股会有大行情,但我认为科技股已到了跳水的边缘,补跌的概率非常大,它们完成了补跌才是大盘真正见底的信号。

  大盘见底的信号是在一批强势股补跌的同时,一批先知先觉者进场吸筹。从昨日的盘面看这种吸筹的迹象比较明显。大盘蓝筹股有可能会跟随华电国际的发行进程而动,而华电国际的超低价发行为其上市后炒作留下了空间。所以华电国际上市后反而会引发调整充分的蓝筹股出现一轮反弹机会,情形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等大盘股上市促使大盘反弹相似。而这两天正是逢蓝筹股下跌建仓的时候,今天我将逐步买入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和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

  关注股票 操作建议

  恒源煤电 盘中逢低分批介入

  煤气化  盘中逢低分批介入

  赣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超跌严重

  上周荐股冠军(全国)宁波海顺楼栋:昨沪综指瞬间击破1200点,仍无止跌迹象。我推荐的*ST纵横(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2)高开之后逐波下探,好在10日均线支撑明显,如果今日跌破,可短线止损。

  大盘跌到这个份上,似乎买任何一只票都难逃一劫。不过,近日大跌的电力股已有跌至极限迹象,特别是昨日破位下跌的赣能股份(000899)值得关注。公司一旦成功并购东津水电站,建成居龙滩水电站,将新增利润约3380万元。该股股价超跌严重,BOLL通道已经触及下轨,逢低关注。

  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特立独行

  上周荐股冠军(四川)科技证券罗宇红:我推荐的武汉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8)昨日又被空方击中,退守2.17%。看来,大盘太弱,胳膊扭不过大腿。武汉控股与前期最低点3.99元只有5分之差,今天如跌破4元,可果断止损。

  昨日H板块大跌,ST等超跌股也出现明显分化,个股风险依然很大。相比之下,调整到位的二线蓝筹股较为安全。如中集集团(000039)近日走势强劲,稳健小幅上扬,明显独立于大盘,日K线已成功构筑小双底,回抽10日均线时介入。记者尹卿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