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ST自仪(600848)科网重组概念 逆市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7:44 大连宝鼎

ST自仪(600848)科网重组概念逆市走强

  大连宝鼎

  在大盘不断创新低过程中,特别是以电力为代表的蓝筹板块整体走弱下,ST板块刚好与市场形成蹊跷板效应。我们看到,短线涨停ST个股的数量绝不逊色于低价超跌股数量。但是,由于两市低价超跌股相当繁多,价格在5元以下的不计其数,又很难单从启动前的技术上判断其有大涨之势。相比之下,ST个股启动的特征就相当明显,只要有重大题材,如重组
,迎利等,且股价突然放量大涨,后市就有机会迎来连续涨停的机会。为此,我们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ST自仪(资讯 行情 论坛)(600848),该股作为重组题材,短线开始受到主力资金追捧,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ST自仪(600848):我们前期看到,以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微软概念股曾大幅连续上涨,当时飞乐音响和飞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三无概念的重组股也连续大涨。于是,市场掀起以清华系为代表的重组股行情。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和清华大学的重组题材而股价出现飚升,一度涨幅也超过40%,短线暴利效应显现。挖掘具有相同题材而目前仍处于底部的低价股提前介入,将会获得良好的收益,通过研究我们发现,ST自仪蕴藏着和前期飞乐音响相同的重组概念和题材,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和飞乐音响、飞乐股份一样,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也是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所以该股自然也就有了清华大学的重组题材,而目前该股的价位仍在3元左右,流通股本只有3300多万,具有小盘低价的优势,短线更利于主力的拉升。从公司的自身行业和经营上来看,其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公司主营数字控制系统工程和其它控制系统工程以及仪器仪表等,其产品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2004年前三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主营业务利润分别达到51547和12238万元,同比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最近,根据公司第十次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与上海广电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向银行及非银行金融机构借款进行相互信用担保的议案》,公司为上海广电集团有限公司贷款担保额度金额为20000万元。我们知道,上海广电集团是广电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一大股东,而广电信息作为正中传媒类股票,在3G概念,IPV6技术等成长壮大之即,必然为公司带来丰厚实惠,是信息科技中的主打品种。因此,借此可看出ST自仪在上海广结良缘,为公司以后的重组正在埋下伏笔。

  二级市场上,该股中期底部3元支撑相当强劲,04年9月中旬以来的大反弹,一举穿破30日均线,强势确立。12月中旬,该股再次破下破均线系统,然后在3元上方形成缩量整理格局,短线该股放量再次突破30日线,主力持续拉升在即,并且连续大涨的机会来临,投资者可逢低建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自仪新闻




涨跌幅排行查询
日,按涨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